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组图)韩军精锐靠前部署 一旦开战朝鲜胜算很小
www.wforum.com | 2009-06-17 20:10:35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11日,新部署在延坪岛的韩国海军陆战队。

    据美联社14日下午报道,朝鲜官方的《劳动新闻》报发表声明称,美国在韩国部署了1000件核武器,朝鲜完全处于美军的核打击范围内,朝鲜半岛也因此成为世界上核战争爆发几率最高的地区。而韩美联合司令部发言人称,朝方的说法“毫无根据”,华盛顿没有在韩国部署核炸弹,而曾经部署的战术核武器也于1991年迁往他处。

    6月12日,联合国安理会全票通过制裁朝鲜的决议案,进一步切断朝鲜获取外部资源的渠道。而以“超强硬对强硬”的朝鲜,则以加快核开发“回敬”。那么,朝鲜的核武研发还能走多远?美韩又有什么相应举动?一旦开战会有什么样的后果?

    阻止任何国家买朝鲜武器

    在联合国新决议中,阻止朝鲜出口武器成为重要一环。按照新决议,联合国武器禁运措施不再是单向禁止外国提供武器给朝鲜,而是阻止任何国家购买朝鲜武器(哪怕是一挺机枪),这意味着朝鲜一个重大财源会干涸。美国“原子能科学家联盟”(FAS)网站载文分析,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朝鲜通过代理商大量出口常规武器创汇,而像弹道导弹等高技术武器,则以政府间记账式贸易结算,为朝鲜换回急需物资。美国国会研究服务部(CRS)报告称,仅2000~2007年,朝鲜共出口价值10亿美元的武器,就年平均出口额来说,2000~2003年为2亿美元,但 2004~2007年仅为5000万美元。2006年朝鲜第一次核试验后,联合国制裁一度使朝鲜武器出口遇到麻烦,但借助各种手段,朝鲜武器出口又恢复增长势头,去年朝鲜的武器出口额又上升到1亿美元。

    韩国国防研究院安全战略研究中心负责人白承周说,朝鲜和伊朗从上世纪80年代缔结所谓“飞毛腿联盟”,双方在弹道导弹、火炮和海军特攻舰艇技术上的合作非常密切。朝鲜军事科研开发费用不足,伊朗能给予承担,而朝鲜取得的技术成果也会和伊朗分享。一个范例是上世纪90年代朝鲜昌光信用公司向伊朗沙希德·赫马特工业集团转让导弹技术,帮助伊朗开发出“谢哈布-3”型中程导弹。

    美国中情局称,朝鲜运往伊朗的袖珍潜艇和导弹部件都通过海运进行,这些敏感物资均安放在货船暗仓中进行夹带运输。为此,美国计划在朝鲜半岛周边地区建立空中和海上两个中心,主要从空中和海上截获朝鲜出口的武器,切断朝鲜的对外出路。但白承周也承认,朝鲜对外军事合作关系不会被联合国一纸决议所封杀,“总会有新的方式维系这种战略关系”。

    朝鲜方面公布的金正日视察第七步兵师的照片

    朝鲜核武开发要转向铀弹?

    秉承“超强硬对强硬”路线的朝鲜,已展开新一轮“核报复”。朝鲜外务省13日通过朝中社宣称,“将加快铀浓缩作业,为保障核燃料的铀浓缩技术开发已进入最后试验阶段。”外务省还称“将对新提取的所有钚进行武器化。”

    路透社分析说,朝鲜已重启了在宁边的20兆瓦的核反应堆和后处理工厂,它可能从这个反应堆中剩下的8000根燃料棒中分离出钚,估计未来6个月内朝鲜能分离出25~30公斤的武器级钚。但有叛逃日本的朝鲜人宣称,分离钚的活动要耗费朝鲜1/3的电力,而且容易被国际社会发现和打断,因此朝鲜核武路线图必将向铀弹发展。目前,朝鲜“芦洞”、“大浦洞”系列弹道导弹的战斗部载荷均在1吨以下,而朝鲜空军也只有苏-25强击机具备携带两吨弹药的能力,朝鲜只有发展出比钚弹更小型化的铀弹,才能使核威慑具有实际作用。但韩国国家情报院称,迄今没有任何证据显示朝鲜正在建造铀浓缩工厂,也没有证据显示朝鲜拥有浓缩铀。

    据美国“原子能科学家联盟”网站分析,考虑到朝鲜经济处于“贫血”状态,兴师动众的钚处理活动不可能持久,因此未来监视朝鲜铀浓缩活动将成为关键。FAS还介绍了多处朝鲜铀工作的要害设施,其中,天马山区的地下铀处理工厂最为重要,朝鲜叛逃者称从 1989年起该地下工厂就一直在秘密运行,铀矿石被卡车运进山区,处理后的成品由米-8直升机运走。这个核设施是由一个长约2.5公里的隧道延伸至山体内部再扩1公里构成,里面还藏有无数个密室。分析家推测此工厂是专门用来加工铀黄饼(是一种经过轻度处理的矿物质,经进一步处理后,可被用于核反应堆的燃料棒或核武器中)。离宁边核反应堆只有30公里的龟城则是朝鲜三大铀矿之一,同时龟城还是朝鲜兵工厂的聚集地,美方情报说龟城的兵工厂能为核武器生产起爆器。

 

    韩军在朝韩分界线附近部署的便携式防空导弹阵地

    盖茨:“朝鲜的行动难预料”

    韩联社12日报道,军方消息人士称,已在白翎岛和延坪岛分别增派了大队级和中队级海军陆战队,还在这两个岛增加了射程40多公里的K-9自行火炮等重型武器。主要是应对朝鲜军方发起突袭,日后还有可能继续增兵。消息人士透露:“在白翎岛和延坪岛增派海军陆战队,是首次针对朝鲜的威胁。”韩国海军陆战队兵力为2.5万人,韩国海军总共只有6万人,海军陆战队就占了近一半。从兵力编成上看,韩国海军陆战队编有陆战步兵、炮兵、装甲兵、工程兵、防化兵、通信兵和导弹兵等兵种,是一支现代化程度高、能担负独立作战任务的两栖突击力量,被人们称为“军中之军”。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11日称,朝鲜的行动是不可预料的,排除朝鲜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是不明智的。他强调:“我们应密切关注(朝鲜),所有人都应监视(朝鲜)。”他说,虽然从目前掌握的情报来看,朝鲜军方并无备战的动向,朝鲜尚未启动军队的动员体制或大规模调动部队,朝鲜军方的行动并无异常,但朝鲜的行动向来无法准确预测,因此必须要严密监视其一举一动。

    半岛兵力朝鲜人数有优势

    目前从朝鲜半岛兵力对比上来看,朝鲜在人数上无疑有着明显优势,但美韩拥有的先进技术装备却能极大地抵消这些优势。《青年参考》报连线香港一位军事专家,他分析说,韩国的F-15K战机作战半径足以覆盖朝鲜全境,韩国海军的宙斯盾驱逐舰、新锐常规潜艇能够封锁朝鲜海岸,其两栖登陆舰也可搭载海军陆战队实施登陆作战。再加上驻韩和驻日美军拥有的海空优势,一旦在朝鲜半岛爆发大规模武装冲突,朝鲜自己所能做的仅限于倾其所有发射导弹和火炮,或派特战部队袭扰,来迟滞美韩军队的攻势。在消耗战中,单凭朝鲜自己很难支持下来。至于朝鲜可能拥有的核武,该专家说,虽然朝鲜已经两次核试爆,但没证据显示朝鲜已经有能力将核武用于实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