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长兴岛、大连和黄埔船厂新驱终极预测!
www.wforum.com | 2009-06-17 00:19:54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关于新型驱逐舰:

    1.吨位

    排水量6000吨左右的052C型驱逐舰是利用现有成熟舰体和武器系统发展的区域防空驱逐舰,建造时受到了船体和武器的双重限制,存在载弹量少和稳定性不足等缺陷。052C因排水量不足导致的问题很明显,但它只是一个武器、动力和船体设计上组合试验阶段的体现,一些关键技术只能通过对052C的应用发展后才能在新一代驱逐舰上得到解决。区域防空导弹的体积几乎只有超过8000吨的大舰才能有效使用,新舰只有将排水量增加到8000吨以上,才能随着条件的改善而有效解决目前052C上存在的绝大部分问题。从这一点上可看,新一代驱逐舰大型化是必然趋势。

    现代军舰排水量的大幅度增加并不只是简单的增大尺寸和内容空间,驱逐舰与护卫舰的技术难度差异要远大于排水量上的差异。

    2.动力

    052C的后续舰动力将依然是柴燃动力,燃机是GT25000的国产升级产品还是 QC185/GC250000?柴油机是MTU20V956TB92的升级还是皮尔斯迪克?只要满足技术要求,这些设备都是有可能被应用的,航速达到30 节或接近30节不是问题。柴燃动力的组合模式是中国海军目前成熟的一种动力模式,要想上燃燃要看海军的整体需要和技术储备状况。

    3.适航性

    新型驱逐舰是以远洋作战为基础设计,大长宽比,注重耐波性与适航性,对横稳、纵稳要求较高,将充分考虑到对横向强烈侧风、涌浪的适航性能。

    4.电子装备

    H/LJG346舰载有源相控雷达改进型,重点在于进一步提高了信息处理能力,米波517改型雷达天线将继续保留。Mineral/矿石,有/无源超视距对海搜索雷达系统和近防快反对海对空警戒兼目标指示SR64型H波段厘米波雷达将被一部新型小型相控阵雷达取代,Mineral雷达系统将被保留。三代指控系统,应用加强型4A链。

    5.武备

    主炮单管130(俄式AK-130的国产改进版本),反导炮H/PJ12(性能会有一定提高),YJ-62升级型反舰导弹,HHQ-9A中远程舰对空导弹,垂发新型反潜导弹。

    关于HHQ-9A的发射井以及发射方式:9A是不可能采用热发射方式发射的,设计之初9A就是以冷发射为基础设计条件,现在要改成热发射很多技术就需要推倒重来,效费比不划算,但是9A有可能使用矩形发射井与其它热发射导弹共架。

    6.舰载机

    如果能够赶上进度,当然是Z-15海军型上舰,赶不上进度也只能拿Ka-28充数了。

    052C的后续舰就是新驱的目标舰,当然将来后续舰会有类似054A之后那样的小改。新驱第一作战任务是区域防空,第二才是反潜作战。有一点要注意!任何一个国家的海军都不会在反潜驱逐舰上加装四面舰载有源相控雷达,中国海军更没有那么多钱可烧!美国的伯克级是防空驱逐舰,但是不要忽略它发射井里的其它导弹,伯克是一专多能,而中国海军的目标舰也是这样,只不过我们才刚刚起步。

    051C的后续舰则有可能是一款使用蒸汽轮机动力侧重防空的通用驱逐舰,一些武备则是和江南的新驱通用。

    有传闻,黄埔会造有别于江南052C后续的新驱,个人觉得有些扯淡!海军还不是大户!但是黄埔有可能分担一下江南新驱的订单的。

    052C之后的驱——江南、黄埔,051C之后的驱——大连,HM——DL——JN。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