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瓦良格“只是个障眼法
www.wforum.com | 2009-06-03 10:48: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长兴造船厂的建造始于2005年6月份,首期项目投资36亿美元,规划在3.8公里的海岸线上建造4个干船坞、9个栈桥码头和两个货运码头。这里将成为中国船舶工业公司江南造船厂的新址,此后,该厂的年造船能力将从现在的80万吨提升至2010年的450万吨,厂址搬迁工作已经于2008年中期完成,新厂将造的首艘船有望在2009年交付。

  中国有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造船国,长兴岛基地就是该计划的最重要的一步。按照规划,第二阶段的发展将包括中国船舶工业公司下属的另外两个造船厂沪东中华造船厂和上海外高桥造船厂的扩建工程,它们将沿着长兴岛8公里的海岸线新造多个船坞。到2015年中国船舶工业公司年造船能力有望突破800万吨,达到现在中国全部造船能力的一半,到时,长兴造船厂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造船码头,上海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造船基地,三倍于现有的1200万吨的年造船能力。

  长兴造船厂也有能力建造大型舰只,包括航母,该厂最大的船坞长达580米、宽120米,足以建造类似瓦良格号级别的航母。实际上,中国船舶工业公司展出的长兴造船基地的缩比例模型当中,已经将一个建造航母的船坞揭示出来。

    总感觉把老瓦挪出来,弄这么大的动静,只是一个障眼法,有看看长兴的码头扩建的那么大,不免让人怀疑,中国的自主研发的航母正在分块建造,然后到长兴去组装,有点常识的人都会明白,中国的高层绝看不上老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