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大骂:朝鲜是傀儡 中国是操纵傀儡的人
www.wforum.com | 2009-06-03 01:46: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们面对现实吧:我们确实不知道朝鲜上周为何决定进行核试验,为什么突然宣布1953年朝鲜停战协定无效,为什么发射若干枚测试导弹并且还打算继续发射。那可能是因为朝鲜不满意它与美国的谈判状态,希望获得更多的让步或者注意力。也可能是因为那个没有能力给民众提供常规食品供应乃至可靠的电力的政权希望加强对权力的控制。也有可能是因为其他原因。就我个人而言,我偏向另一种猜测:朝鲜人之所以提升战争言论,并作出战争准备,皆因为中国希望他们这样做。正如其他人无法证实自己的朝鲜理论一样,我无法证明这种观点,但我可以看如下证据:

  中国是一个拥有真正的对朝鲜影响力的国家。中国不仅是唯一与朝鲜保持经常性外交及安全接触的国家,而且,如果中国愿意,它可以明天就推翻朝鲜政权。中国可以切断朝鲜的石油。中国可以关闭边界贸易。中国也可以采取相反的战术,开放边界:难民就会逃走,朝鲜政权就会崩溃,正如二十年前的东德那样。换言之,中国对朝鲜政权的影响力大于其他联合国安理会成员的总和,但它没有用这些影响力去制止朝鲜的核计划。它反而保持贸易关系,保持石油流通,竖起边界护栏,对国际社会阻止朝鲜核计划的努力,中国只是空口应酬,坐观事态。

  中国有取代美国成为东亚主导力量的野心。要证据的话,只需要看看中国最近扩大海军的开销,它如今拥有至少70艘潜艇,人们认为当中有十艘是核潜艇。而在任何时候,美国部署的潜艇都是70到80艘之间,但它们在全世界巡逻,而不仅仅在亚洲水域。中国人如今还设计航母,据说它还拥有能够更好地摧毁我们的航母的远程反舰导弹。

  中国知道亚洲各地会关注奥巴马政府面临的这次考验。如果奥巴马政府没有办法制止朝鲜的核计划,韩国人、日本人、台湾人会怎么想呢?他们会不会认为美国的安全保护伞不像过去那样宽广强大?他们会不会认为处于中国的保护之下会更好些?当然,如果中国真的这样玩,这是个有点牵强和冒险的游戏:毕竟,日本人不见得热心于中国主导的前景,而且台湾人不见得有兴趣与大陆统一。日本可能非但不配合,而且还会认为自己需要自己的核威慑。韩国人可能会效仿,而台湾人也可能加强自己强大的海军舰队,于是一场致命的亚洲军备竞赛就发生了。

  但尽管有这些风险,但中国人仍然有理由促使金正日继续发射那些导弹。通过允许朝鲜叫嚣武力,中国人可以借此观察奥巴马对军事威胁的反应,而无须亲自上阵。他们可以看到美国新政府在控制核武扩散方面有多认真。他们可以在不损害美中经济关系(这种经济关系对中国政权的稳定至关重要)干扰新政府。而且,如果游戏搞砸了,他们可以叫停。朝鲜是一个傀儡国家,中国人是操纵傀儡的人。他们可以明天就结束这场闹剧。如果他们不这么做,那肯定有他们的理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