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华盛顿邮报》6月2日专栏称:中国为朝鲜核试验操纵者
www.wforum.com | 2009-06-03 00:35: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盛顿邮报》6月2日刊登了专栏作家Anna Applebaum安娜.阿普尔鲍姆的题目为《平壤的地下拳赛---朝鲜核威胁?最好去问中国》的文章,文章对这次朝鲜核试验的提出了新的阴谋论,污蔑中国是朝鲜核试验背后的操纵者,目的是打击美国在亚洲的威信,并试探美国对核扩散的忍受程度。

  阿普尔鲍姆文章开头列举了几种对朝鲜核试验及后续一系列动作目的猜测,文章称,朝鲜有可能对于与华盛顿的谈判状态不满,希望制造更多的紧张或让华盛顿做出让步;或者,这个食物与电力供应极度紧缺的国家的领导阶层希望借助核试验巩固其执政地位。

  我国产039A大型常规动力潜艇。文章作者称中国在东亚有70艘潜艇组成的水下力量,而美国的海军力量却分散在世界各地。

  接着阿普尔鲍姆抛出了新的论点:“根据个人的判断,我更倾向于另外一种逻辑上的解释或可能性:也许朝鲜抛出强硬的战争论调,进行战争准备,是因为中国希望朝鲜如此行事。”阿普尔鲍姆也承认自己并不能证明这个理论,但依然罗列以下论述作为的论据:

  阿普尔鲍姆文章称,中国是唯一的真正对朝鲜具有影响力的国家。不仅因为中国是唯一一个保持对朝经常性外交与防务接触的大国,还因为,如果北京希望,北京可以在一夜间把朝鲜政权颠覆。中国可以切断对朝鲜的能源贸易,中国可以关闭对朝贸易通道。或者反之,中国可以对朝鲜人开放边境:难民将潮水般蜂拥而入而朝鲜政权将崩塌,就像20年前的这个夏日里的东德一样。换言之,中国对朝鲜的影响力比联合国安理会其他所有成员对朝鲜的影响力之和还要大,但北京却并没有运用其影响力去停止朝鲜核项目。相反,北京保持了对朝贸易与能源贸易,“加高”他的边境墙并且仅仅动动嘴皮子来敷衍国际社会对于叫停朝鲜核项目的努力,坐看朝鲜事态的恶化。(中国人声称在核试验开始前一小时才被朝鲜方面告知有关核试验的消息,这显然难以令人信服。)

  接着阿普尔鲍姆认为,中国希望替代美国在东亚占据主导地位。中国近几年在海军上的巨大投入就是近在眼前的证据,目前,中国海军拥有至少70艘潜艇,其中大约10艘为核动力潜艇。相比之下,美国的70-80艘核潜艇虽然都在运行中,却因为美国的全球部署战略分散在世界各地而不能集中使用。中国海军目前还正在设计,建造航空母舰。并且根据《中国军力报告》,中国已经建成了远程反舰弹道导弹武器系统--对于美国航母来说是致命的威胁。

  阿普尔鲍姆文章称,中国知道亚洲各国正在观察奥巴马政府应对危机的表现。正如目前的情况,如果奥巴马政府不能够拿出停止朝鲜核项目的解决方案,韩国 (更别提日本),或台湾地区会得出怎样的结论?--难道这些国家不会认为,美国的保护伞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有力与广阔吗?他们中的有些国家,难道不会认为中国才是东亚地区更可靠的保护伞吗?

  阿普尔鲍姆也明白自己的理论的不合理之处,文章承认,如果中国真的在遥控朝鲜,则这个“游戏”在某种程度上是高风险的--毕竟,日本对于中国在亚洲的主导地位是不会甘心的,台湾地区目前并没有热衷于与大陆统一的表现。日本很有可能选择建设自己的核威慑能力,韩国可能会紧随其后,而台湾地区则将增购军舰,于是一场可怕的军备竞赛就此展开。

  尽管如此,阿普尔鲍姆还是认为中国会冒着如此大的风险,去暗中推动金正日发展其武器项目。阿普尔鲍姆认为中国能够得到好处是:可以通过遥控,允许朝鲜发出强硬信号,试探奥巴马政府对于军事威胁的反应,而不需显示自己的武力。北京无需冒本国核工业受到国际谴责与制裁的风险,便可以通过朝鲜核项目摸清美国对于核扩散的底线。借助朝鲜核问题北京可以打乱与干扰奥巴马政府的操作,同时避免伤害对于两国都至关重要的中美双边经济关系。阿普尔鲍姆认为如果这场“游戏”出现危险的征兆,北京则可立即叫停--朝鲜是一个傀儡国家,中国则是操纵者。北京明天就可以结束朝鲜核危机。如果北京还没有这样做,则一定有他的理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