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静悄悄的巴基斯坦真的危机重重:中国出手了!
www.wforum.com | 2009-05-29 01:17: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危机下的朝鲜核爆与巴塔之战

  朝鲜第二次核爆,还宣布退出停战协议,一时之间东亚战火一触即发,经朝鲜这么一闹,轰轰烈烈的斯里兰卡打虎运动立时偃旗息鼓不显山露水了。

  大部分的人都在骂朝鲜为什么不听指挥,独断专行给我们制造麻烦。那么到底是什么让朝鲜如此疯狂呢?

  近卫军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分析一下,对错与否,仅供探讨。

  1、朝鲜自身的危机意识使然。

  众所周知,朝鲜闭关锁国的政策使得其一直是在吃我国的照顾粮,自从1994年就再没公布过国家主要的宏观经济发展指标,据估算大概是韩国的20%到30%,按照其现有的国内经济,不要说维持其庞大的上百万军队和各种军事设施了,就是维持国民生计都成问题,可以这么说,如果中国一天不输血,朝鲜就会轰然倒地。上世纪90年代,朝鲜在一段时间内想要参照中国初期的开放模式进行改革,但是进展非常缓慢,知道现在也不过是与韩国建了一个开城工业区,其余的就是我国在朝鲜设立的矿产资源开采和轻工业加工,上述情况只是极有限的缓解了朝鲜的经济窘境,对大的需求却是杯水车薪而已。

  并且,一贯坚持世袭、专制、锁国、个人神话的朝鲜对这个小规模的经济改革也是戒备重重,2008年12月21日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发表了一篇题为《帝国主义者们的阴谋诡计:经济改革》的文章。文章指出:“今天帝国主义者们公然干涉别国内政,妄图实现和平演变,他们的口号就是‘经济改革’。无论任何人说任何话,无论吹来何种风,我们党和人民坚决不会走向这一帝国主义者们为瓦解朝鲜式社会主义而采取的阴谋诡计。”

  从外部因素看 朝鲜方面对改革开放的态度是一贯的拒绝,从从内部而言,此举同时也是对普通民众们追从资本主义的担忧。换位思考,如果你我处在朝鲜的平民的角度,是选择在朝鲜当金家臣民还是选择去世界经济强国的韩国做个选民?这种选择不用置疑,肯定是弃金家而去。所以这才是朝鲜当权者的最大担忧。其实,朝鲜说的也未必全错,经济改革是个啥?改革就是在变,不变还叫啥改革?说到讲政治,小金的眼光也是毒辣的,实施经济改革的弊端他看得一清二楚。

  2、朝鲜的必然选择

  从朝鲜的角度看,东德、西德就是今后朝鲜、韩国的样板,只是那样的话,下台的一定是金家,实行的一定是资本主义,那就代表金家王朝的彻底毁灭。所以,朝鲜敌视一切容易或可能改变其政体的活动,而我们也正是看到了这一点,所以,即使小金不听话,也一样要输血给他,只有确保金家王朝的存在,才有我们最坚实的东亚防线啊!两家相互依托,相互利用,这样的关系正是国际社会的唯一准则。

  当前,朝鲜国内开始了权力交接程序的起始,但是面对李明博政府的节节紧逼和宣传攻势的不断扩大(利用旅游和经济投资),金氏家族感觉到了极大的不安,权利交接过程中一些不为人知的势力角逐肯定已经不是党内的矛盾所能概括的了,面对国内民众要求提高生活水平的呼声(南韩的民众在朝鲜传播),所以为了提振国民信心、威慑对手、制造战争气氛(朝鲜一直是靠战争威胁论实施专制统治的),朝鲜先是射导弹、后是射卫星,这不连核武器试验都使出来了。最近有军友分析说朝鲜核爆是为了与美国单独谈话,抛弃中国,向美国投诚,近卫军感觉可能性不大,你想啊,美国的最终目的是朝鲜半岛的统一,但是换政体的一定是金家,要是金家统治,这不是我们的胜利了吗?所以,小金与老美合作投诚一说基本不会成立,这不是明白着自投罗网吗?在核爆后,朝鲜宣布退出停战协定可不是为了打仗,造势而已,将局面搞混,将气氛搞紧张,将韩国的和平演变者以战争的名义轰回去,将两国民众彻底隔离,不正是维护自己统治的好办法吗?

  不过,朝鲜采取的这些措施和举动一定未必都是自作主张,因为如果我们不同意,断了外援,那一样不是自寻死路吗?所以,在一定程度上,朝鲜的所作所为是得到了我们的认可和默许的,甚至是得到了我们的指示的!说到这里,近卫军不禁要提醒大家一下,那就是,这里面必然也会存在俄罗斯因素,因为,朝鲜历来也属于俄罗斯自认的传统势力范围,朝鲜在苏联时期至今一直对苏(俄)中两国采取了两边结好的政策,北极熊因为格鲁吉亚军演不痛快,给欧美添添堵自己也好痛快痛快吗?所以我们就看到俄罗斯外交部无关痛痒的表态了。

  有了两个大哥大级后台撑腰的朝鲜,大胆的闹闹场也就是必然的和可以的了。

  3、静悄悄的巴基斯坦需要帮助

  目前,巴基斯坦政府军和塔利班武装正在斯瓦特山谷展开激战。激烈的交战迫使当地2百万民众逃离家园,过多的难民也让巴基斯坦政府不堪重负。巴基斯坦正经历1947年以来的最大移民潮(那时,印度和巴基斯坦分别脱离英国的统治,宣布独立),然而,在难民中,只有很少一部分人获得了政府的照顾。而其他大部分人只能自己照顾自己,或者从私人慈善团体那里寻求帮助,但有些慈善团体与那些正和政府军交战的武装分子关系密切。

  上世纪80年代,苏联对阿富汗发动的进攻曾迫使数百万人逃往巴基斯坦,而在巴基斯坦建立的难民营成了激进分子招募新兵的场所。如今,人们担心,这次新的难民潮会让很多巴基斯坦人对政府心生怨恨,而对塔利班武装忠心耿耿,一旦叛乱状态不断蔓延,巴基斯坦现政权将面临危机。

  巴基斯坦政府表示,他们已经意识到了这一危急状况。然而,政府却无力集中足够的资源为大量难民提供所需的帐篷、食物、水和药品。2008年年底,巴基斯坦的外汇储备只有104.87亿美元,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的发言人表示:“如果难民们不能得到很好的照顾,他们就有可能会变成极端分子。虽然这样的情况目前还没有发生,但我们很清楚存在这样的可能性。这的确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在主流媒体上,巴塔之战一直是静悄悄的不为我们关注,但是,局势的紧迫性或许正是紧张到了不能说的地步了,美国的势力和喉舌在巴基斯坦的捣鼓现在一定是越演越烈,扶植绝对亲美排中的政府、全面掌控巴基斯坦政权、扼住我们的石油命脉、捎带将美洲军刀递到印度的胸前是老美的最终目的!!!

  维护巴基斯坦通道,是我们确保最后一个能源供应大国伊朗的中心,失去巴基斯坦通道,伊朗的原油不可能顺利的到达我们的港口或者炼油厂,那时,我们的经济动力受制于人,面临经济崩溃绝不是耸人听闻!!!我相信我们的援助和帮助一定在源源不断的提供给巴基斯坦,这个一点也不冤,就看去年巴基斯坦举全国之力将所有战备帐篷赠送我们(央视新闻报道是特意提到:为了多装帐篷,巴方的救护人员是挤帐篷中间,在运输机的地板上半倚半坐来我国的)就一点不冤,更何况是为了自己的全球战略!

  现在看来,这些援助产生的效果不是很明显,因为巴境内局势持续恶化,巴塔之战有长久下去的危险,所以,说不上围魏救赵,但是,让朝鲜在东亚老美的利益核心区大闹一回,警告老美一下,或者以东亚和平换南亚和平,也未必不是一记妙招!绝地反击,静悄悄的巴基斯坦真的危机重重,需要我们出手了!

  综上所述,近卫军认为:朝鲜第二次核爆未必就是什么天大的事情,而是世界局势发展的必然选择,小国的核武是威慑和报复手段,其根本性的核武政策与核大国(地缘大国)决然不同,同地缘核大国的核冲突只能是大国伤筋动骨、小国灭国消失,纵然这个世界拥核势力越少越好但是发展是无法限制的,所以对于这些小国的拥核不必太多忧虑,印度都有了,还怕别人有吗?因为那些小的地缘国家根本不能和我们有核对抗,真正对朝鲜拥核着急的是小日本!想有,中俄不干,美国主子更不干,就是和朝鲜来个势均力敌都不行,真的让倭人着急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