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军队超级军演一石三鸟:严重警告越南震动台海
www.wforum.com | 2009-05-21 19:10:04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将于2009年下半年,集中两个月时间,连续组织由四个军区和空军参加的代号为"跨越-2009"的跨区基地实兵系列演习。同时安排四个军区的四个建制师进行跨区基地训练演习,这在解放军历史上尚属首次。

  跨区基地实兵训练演习将着眼全面检验和提高部队信息化条件下整体作战能力展开,突出指挥决策方式、陆空协同作战、复杂电磁环境下作战、机降突击作战、模拟对抗、多专业综合等六个方面的演练内容。参加演习的四个军区将出动兵力近五万人,各种车辆和大型武器装备六万多台(辆、部),机动总里程达五万多公里,最长的机动行程达两千四百多公里。部队机动将采取空中民航运送、铁路输送、公路摩托化开进等方式展开。这次四个陆军建制师的跨区基地实兵演习,空军都将出动部分兵力、多种机型参加演练,陆军航空兵也将配合有关部队转场。

  解放军在国庆前期如此高调大规模演习,并大张旗鼓的宣传其实并不简单,旨在达到以下几个既定目标。

  首先,真实的训练,贴近实战的训练,是解放军谋求打赢战略的前提保障。由于多年的和平年代,解放军确实需要通过实战训练锤炼精兵,在不存在实战条件下,更多的通过仿真实战环境达到真实练兵的目标。如果说国庆大阅兵是中国军队辉煌10年的静态再展示,是一种静静的威慑,那么跨区大军演则是动态展示军力,是国庆大阅兵的延伸和综合战斗力体现,这种军演将向世界证明,我们的国庆大阅兵不是做秀,是有强大的战斗力,不是外界评价的绣花枕头。

  此为第一只鸟。之所以四个大军区加上空军、陆航开展联合演习,正是因为如今的国际局势将会面临一个十分复杂局面,任何一个单一军种、单一军区已经无法独自完成保家卫国的重任了才会有此一举。

  其次,如今的西南和西部边境并不太平,印度的狂妄、巴基斯坦的内虚、阿富汗的无序,这一切带给解放军极大的挑战,如何帮助巴基斯坦摆脱困境,如何遏制印度的勃勃野心,如何克服北约长驱直入阿富汗的战略,更为担心的是如何应付西南、西部边境问题同时爆发的窘境,都是解放军即将面临的重大战略难题。因此,集合四大军区加上空军、陆航等部队将是对抗西部边境问题的主要对策。既是对自身实力的真实检验,也是对美印国家的严正警告。此为第二只鸟。

  第三,南海问题依旧是我们面临的难题,如今南海有关国家更是在美国等外部势力的支持下,公然挑战中国的底线,尤其是越南的不断发难,让中国颜面不保,而这些南海国家中真正对南海有实质性挑衅的就是越南,但不幸的是越南的最大问题是与中国接壤,对越南的实质性打击可以海陆空三位一体的展开,其中我们的强大的陆军是越军的克星,这一点越南深有体会。而我们这次跨区大演习其目标之一就是警告越南不要轻举妄动。想当年,我们就是采用各大军区轮战的方式打垮了越南,因此这次演习的针对性也很强。此为第三只鸟。

  一场浩大的军演需要有更多的意义,除了练兵,就是警告。希望想染指中国者止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