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5代战机根本没把美军F-22放在眼里!
www.wforum.com | 2009-05-21 02:45: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尽管中国的第4代战机还没有面世,但如今关于这款代号为歼-XX战机性能的分析已有不少。俄罗斯军事专家近日表示,中国的第4代战机为了能对抗F-22,不会仿制美国或者俄罗斯的方案,将会突出空战性能为首要设计目标,而放弃其他多功能来保证"空对空"战力达到F -22的水平。

  俄罗斯《独立报》报道,美军的F-22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战斗机,那么一个合理的提问就是中国飞机设计制造者们将如何抗衡F-22?俄罗斯军事专家瓦谢斯拉夫·瓦罗金博士认为,第4代战机通常是多功能战斗机,但是在各个战斗机计划中多功能性程度并不相同。

  F-22的原始方案的多功能程度最低,方案修改后它的多功能性则极大增加。修改后的F-22A被美国接受并开始批量装备。但改进后的"猛禽"重量急剧增加。这一事实限制了飞机使用更多先进的技术。总之:给飞机装备更多的功能会极大增加飞机起飞时的负重,可见增加飞机起飞重量是实现这些功能的必备条件,不仅只有一种型号飞机如此,像JSF(联合攻击战斗机)这样需要研制三种功能不同的战斗机型号的项目也是一样。

  瓦罗金博士表示,中国设计者就目前已掌握的技术,仅从作战能力来讲,可以制造出相当高水准的战斗机,惟一的问题是中国人如何在天空展示这一军事技术实力,就像美国人驾驶F-22战斗机在中国边境已经开始展示的那样。

  作战能力与应用技术相结合决定了战斗机的重量级别。可以说,在中国设计者制定的战斗机性能计划中,其目标不是现在的F-22A,而是1995年以"空对空"任务为主要设计目标时的YF-22。

  通过现有掌握的关于中国第4代机气动外型的情报看,这一论断无疑是正确的。根据这些资料,主要的战术技术参数目前都是针对的战斗机远距离和近距离空战能力的,而这些战术技术参数中首要考虑的是隐身性和机动性。

  瓦罗金表示,中国的设计者非常清楚仅凭现有手中资源,简单复制美国人的是行不通的。中国一直在寻找解决研制第4代战斗机的所有难题的办法。

  另外,对中国第4代战机将仿制俄罗斯非常着名的试验原型机1.44,这一假说是由美国一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在其报告中提到的。瓦罗金认为这一说法并不可靠,瓦罗金表示,美国之所以会产生这种观念是因为在中国的网络上看到了相关的照片,不过瓦罗金相信,中国在真正的第4代战机面世之前,是不会发布这种照片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