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毛子有危险 北约又开始干坏事了
www.wforum.com | 2009-05-19 09:41:50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约6日开始在格鲁吉亚举行“和平伙伴关系”计划框架下的联合军事演习。按照计划,演戏划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合作长弓09”从5月6日至19日进行,第二阶段“合作兰瑟09”从5月21日至6月6日进行。

   依照北约方面的说辞,这项演习是为了挫败一起由格高级军官策划的军事叛乱,并推翻由总统萨卡什维利领导的现政权。北约的这一行动,正如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所言,北约在格鲁吉亚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使得局势更加紧张,无益于促进国际安全。

   表面上,这次的北约军事演习是冲着俄罗斯这块大招牌来的,然而我们值得注意,北约方面今年来在东欧地区活动频繁。2008年8月8日,格鲁吉亚与俄罗斯发生武装冲突。其实这个大家都知道,他是在格鲁吉亚与美国一同举行了联合军事演习之后转战战场的,这一场战争令俄罗斯人吃人很大的亏,把俄罗斯这个军事大国打了个措手不及还促使俄罗斯国防部不得不进行军事改革。所以,这一次俄罗斯队北约和格鲁吉亚的演习是高度的关注。

   很显然,北约这个军事组织能够和格鲁吉亚一起举行军演是站在了格一方。俄罗斯一直是北约的军事对手和劲敌,双方的一举一动都会令敌手非常的感知更不用说这么近距离的军事演习,俄罗斯肯定会更加担心北约的炮火不小心落在了自家上空。

   08年俄格冲突把格鲁吉亚的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给分裂了出去,这引起了西方国家的强烈不满,同时也遭到了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军事联盟的强烈谴责。虽然不满,然而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也已经各自独立,而且在阿布哈兹俄罗斯已经建立了两个军事基地并且会在近期签约对外开放。

   可以这么说,这一次格鲁吉亚联合北约举行“和平伙伴关系”计划框架下的军事演习是在给俄罗斯一个下马威,也极有可能会再次引起俄罗斯与西方国家的冷战。俄国现任总统梅德韦杰夫显然没有他的前任即现任俄国总理普京所表现出的那种强硬姿态。但是经过了去年的俄格冲突之后,梅德韦杰夫也表现出了一个军事大国的尊严与风范,这一次梅德韦杰夫对北约的军事演习表现出了极大的不满情绪,也表示北约的举动令局势更加的紧张。这说明,俄罗斯很有可能就北约的联合军事演习采取了必要的措施和加强防范。格鲁吉亚政府也曾表示俄罗斯军队正在格鲁吉亚边境集结,俄战舰也已前往阿布哈兹。据俄《国际文传电讯社》4月11日报道,俄国防部称北高加索军区部队和黑海舰队等军事部门正在进行冬季军训的总结工作。这说明,格鲁吉亚地区边境,俄罗斯已经明显加强了军事部署。 里海—外高加索—黑海一线,是俄罗斯利益攸关的地区。阻止在格军演,可在一定程度上迟滞北约进入这一地区。因此,俄罗斯不会仅限于口头声明。有专家表示,俄与北约在格军演问题上的较量是去年格冲突的延续,北约执意东扩与俄坚决反击,将贯穿俄与北约以及俄美关系的始终。

   对于俄格地区我们中国的军事爱好者关心程度并不是太高,但是我要说,俄罗斯和中国一直是阻扰北约军事扩张的绊脚石,所以我们对于北约和格鲁吉亚的军事演习高度关注,离我们的边境比较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