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产油国竟穷到打算拿石油换歼10A
www.wforum.com | 2009-05-15 09:16:04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可能向第三世界产油国出售歼10A。其中可能意向国为伊朗、安哥拉、委内瑞拉、尼日利亚等国。

    歼10A报价为2930万美圆,相对F16、米格29来说在性价比上有很大的优势。

    中国已经拒绝了朝鲜引进歼10A的要求。但同意提供给巴基斯坦40架。现在中国更愿意向产油国出售说明中国的军工产业现在更注重购买国的经济实力。

    中国接触的几个国家都是产油国,都和中国有能源方面的合作。2006年,中国给安哥拉20亿美圆贷款,帮助安哥拉建设公路、铁路、医院、学校、桥梁等民生工程,帮助恢复安哥拉的经济,在安哥拉取得了很好的信誉。安哥拉用石油抵帐归还,中国2006年一共从安哥拉进口1450万吨石油,占中国进口石油总量的5%。委内瑞拉总统也表示要大量向中国出口石油。

    以前,尤其是八十年代前,我国对第三世界国家出口武器往往是无偿提供,培养了越南这种忘恩负义的国家,用我们的武器来打我们,现在越南军队还装备着许多中国提供的武器。当时朝鲜也每年都来要求我国无偿提供武器,而且胃口很大。后来我国改变了这种政策。

    中国向产油国出售武器,可以解决国内军工产业工人的就业,同时也使军工产业可以获得可观的利润,这样就能进行先进技术的研究,研制更先进的产品。产油国如果没有现金,那就可以用石油抵帐,可以使我国有足够的石油来源,这次贷款给俄罗斯就是为能源考虑的。

    出售歼10A进主力战机,可以说明中国的下一代战机已经取得重大进展。对中国来说,在世界战机市场取得地盘,扩大出口获得利润是主要目的。战机产量越大,单价就越低,中国的竞争力就更强。可以获得更多的利润用来加强下一代战机的研制和生产。

    据美国报道,中国研制的新一代战机是以F22为假想敌,具有4S性能,装备有源相控阵雷达和AL41F推力矢量发动机,可以在100公里距离发现雷达反射面积0.005~0.01平方米的空中目标,采用内置弹仓。中国还在改进空空导弹,增加导弹的不可逃逸区射程。F22对现在战机的优势就是低可探测性,现在空战主要是超视距空战,先敌发现先敌开火是很重要的。如果能在F22的导弹射程外发现并锁定他,然后就是比导弹的不可逃逸区射程。这时射程远的占优。AIM-120C5比我国的PL12和俄罗斯的R77要好一些。如果飞机被对方导弹的主动雷达盯上锁定,就是F22机动性再好,也难以逃脱。毕竟导弹的速度和机动性比飞机高太多了。(飞机9G,导弹40G)三代战机一般可以在30~40公里距离发现F22,但这时自己已经早就被F22发现锁定,AIM120C5的不可逃逸射程达到50公里,此时F22已发射导弹返航,三代战机只能和导弹较量了。F22一般不会和对方近距格斗,因为对装备了头盔瞄准具及先进大离轴角发射的格斗导弹来讲,战机不需要机头对准就可以开火,隐身性能此时没用,而战机机动性再好,只要对方格斗导弹射出,在20公里以内的近距离上,战斗机逃脱机会不大。

    相信不远的将来,中国的下一代战机就会出现在我们空军的队伍中,保卫祖国的天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