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平可夫猛爆:搞到中国最新战略核潜艇情报!
www.wforum.com | 2009-05-15 02:42: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总编辑平可夫指出,中国今年大幅增加军费预算,除用于军人加薪外,主要用于新一代的094型战略导弹核潜艇、093型核动力攻击潜艇及新型洲际弹道导弹、巡航导弹和新一代战机及常规武器。

  平可夫指出,中国军事预算大幅增长17.8%,主要是因为一系列高精尖武器开发已完成,在结束小批量试验生产后,即将进入量产阶段,可能包括新一代094 新战略导弹核潜艇、093型核动力攻击潜艇、DF-31A型洲际弹道导弹、巡航导弹和新一代的常规武器,例如歼-10战斗机。

  此外,解放军2009年4月完成较大幅度的全军加薪活动,也需要军事预算持续增加。鉴于高精尖武器持续生产和可能投入更多军费,因此未来若干年内中国军事预算增长还将可能经常性超过15%,以实现高速军备增长需要。

  几乎与此同时,美国海军情报处近期声称,中国海军计划再建造五艘094型弹道导弹核潜艇。消息声称部分正在海上试航,第一批年内可能陆续服役。建造四至五艘094型战略导弹驱逐舰是比较符合中国海军建立有效的最低第二核打击战略需要。

  平可夫指出,强化核潜艇和潜艇发射战略导弹已成为今后发展核打击力量的总体趋势,中国也不例外。尽管如此,与美国海军的战略导弹核潜艇实力相比,中国即使装备了四到五艘094战略导弹核潜艇,其水下核实力也不是一个档次的。

  据悉,中国海军目前有一艘092M和一艘094型战略导弹核潜艇处于服役和准备服役状况,美国海军情报处的报告声称两种潜艇都配备十二枚核导弹。之前曾经有报道透露094携带十六枚JL2型核导弹,每枚导弹携带三个分导弹头。092M则携带单弹头的JL1M型核导弹。

  因此,目前的实力是中国海军共有不超过四十八个海基核打击弹头,这算是比较乐观的估计。即使五艘094核潜全部装备部队,全部核弹头数量也只有不超过一百九十二个,基本上是最小规模的核威慑力量。

  通过对白俄罗斯、俄罗斯与核潜艇生产有关部门进行采访,平可夫得出结论:两艘093、一艘094战略核潜艇当时正在生产之中。中国还从俄罗斯进口自动焊接系统,多数俄战略核潜艇都采用自动焊接系统进行生产。据此可推算出中国战略导弹潜艇的生产进度和数量。

  去年一篇题为《新型屏蔽材料高硼铸钢研制》的文章的"简要技术说明"部分写道:较好解决了093工程屏障体生产中急需的高硼铸钢屏障材料,以及熔炼、铸造、热处理等。在对照俄罗斯、白俄罗斯专家的若干采访证言之后,平可夫推算出093核动力攻击潜艇的大致生产进度。

  而天津科技网页上曾经刊登这样的信息:"八十年代从事橡胶型黏合剂的研制和运用。1995年以来,从事橡胶声学性能的研究。多次参加我国海军09项目的施工"。这里透露的讯息显示09项目开始广泛运用消声瓦技术,而且从1995年以来开始研制。

  平可夫还在辽宁省的某篇公开文献上发现这样的文字:"通过加入稀土合金、改善出钢条件、使用活性石灰等方面的工艺研究,大大提高了钢的冶金质量......对保证合提高耐压壳体的可靠性意义重大"。文字显示093、094战略核潜艇在建造过程中,各环节都使用大量新工艺。

  平可夫在陕西煤化所的相关网站意外发现以下线索:"国营第908厂研制成功了符合技术指标的093型潜艇大型环境综合控制系统厕所空气进化滤器用吸附剂MH-97-1"。可见093的繁多的配套工程都始于全新研制,而没有沿用091、092工程的现成技术。

  平可夫指出,事实上093、094的多数子系统是通用的,这一点任何其它国家的战略导弹核潜艇,以及核动力攻击潜艇的生产技术,都基本因循这一准则。据此推断,094战略导弹核潜艇应该在多年前就已服役,今后将是第二批舰的生产和部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