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F35将武装印度,全面包围中国
www.wforum.com | 2009-05-11 19:04:29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政府今日表态,可以提供F-35战机给印度,参与印度的126架先进战机竞标,同时美国洛克西德.马丁公司表态可以出售宙斯盾系统给印度,并与印度的国产导弹整合。

    F-35是以美国为主研制的第四代战机,具有4S能力,目前已经可以进入量产阶段。是世界最先投入使用的两种4代战机之一。将成为美国海空军未来主力战机,也将成为许多美国盟国的主力战机。

    如果印度得到F35战机,印度空军将成为南亚次大陆第一个拥有隐形战机的国家,将极大提高印度空军实力。

    印度空军目前主要装备是俄罗斯提供的,占70%,其他30%主要来自英国、法国、德国、以色列的国家。主要三代战机为SU30、幻影2000。

    美国如果向印度提供F35,将对中国西部形成压力,同时增加对巴基斯坦的军事优势,改变南亚次大陆的空中力量对比。从西部牵制中国。

    美国却没有向日本提供,虽然日本早就提出申请要求购买F22。看来美国想用印度牵制中国,同时打压俄罗斯的势力范围。

    但估计美国只会提供战机,绝对不会提供技术,美国对英国都不想提供核心技术。对印度来说,就是花钱买产品,并花钱建立一个不同于俄罗斯的新的后勤保障系统。同时还要采购大量美国的空空导弹和激光制导炸弹。因为俄罗斯的武器和美国的系统不兼容。俄罗斯人生意就少了。

    印度购买F35后,中国肯定会研制装备下一代战机,美国人赚了钱,中国和印度都要花钱。典型的军备竞赛。

    美国人一箭双雕。现在经济危机,卖点武器,赚点钞票,国内就业好了,经济得到发展,还打压了中俄两个对手。印度虽然增加了空军实力,但只要我不提供核心技术,我可以随时让他的战机变废铁,以后要听我的,我提供的东西不准还价。

    印度空军又多了一种后勤保障系统,不知后勤人员感受如何。

    印度下一步还要购买美国的空中加油机,现有的伊尔78空中加油机肯定不能给F35加油,接口不会兼容。印度还要整合指挥系统,F35拥有先进的数据链系统,但也不会和印度的俄制产品兼容,不行继续买美国的。这种情况在我国也出现过。我国早期的SU27、SU30不能携带国产武器,就是因为系统不兼容,我国的国产加油机至今不能为SU-30加油,SU30的远程打击能力无法得到充分发挥。所以我们才要购买伊尔78空中加油机。我们发展大飞机的目的并不仅是取得民航客机,没有自主品牌的大飞机。空军就无法获得战略能力,大型运输机、加油机、预警机就只能买人家的。关键时刻就掉队。

    F35目前还未装备美军,其他合作国更没有。据说美国共需要4000架,其他合作国家也需要上千架,如果按期投产,按照生产计划,可能要到10年后才能完成合作国家的需求,人家是出了钱的。不知印度的定货排在哪一批生产。到时是否还先进。美国会不会提供和自己国家装备的F35一样的系统配置。

    印度近年花大力气扩展军备,要做地区大国,促进国家发展,最终目的是做世界大国,把印度洋变成印度的海洋,控制世界的重要海运通道。不知到时美国会有何反应。

    欧洲以前是著名的火药桶,现在亚洲倒有点药味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