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漏斗子:中国让印度很不爽,印度反扑了!
www.wforum.com | 2009-05-11 01:31: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者 漏斗子

问: 中国近期有无在西藏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具体规划和行动啊?我们只要加强了基础设施建设,官兵的生活质量的提高会比较快的!也有利于发生突发事件时的调动!
 
答:公开的报道很多啊,例如最近在打通墨脱公路,青藏铁路延伸至后藏,阿里机场快完工了,另外几个机场也在扩改建,据说还要修建新藏、川藏铁路。那里的基础设施建设最热闹了,武警交通指挥部好几支部队都在西藏,可不是“休假”的。
 

问:奥巴马将见巴基斯坦总统 美巴反塔战事见分歧 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09-05/06/content_11320035.htm
 
答:中亚要有事情了.
 
问:漏首,,尼泊尔总理辞职,能否帮忙解读一下。http://finance.sina.com.cn/roll/20090505/04096181000.shtml
里面有几句话值得去分析,“王宏玮表示,印度驻尼泊尔大使直接、深度地介入了此次尼泊尔政局变化,使得尼泊尔军政矛盾表面化。此前,这位大使在印度国内,但在尼政局变乱前几天突然回到尼泊尔,鼓动其他党派反对将卡特瓦尔解职,并多次与普拉昌达谈话。”

“根据2006年11月签署的《和平协议》,尼联共(毛主义)控制的武装须和尼政府军合并。但卡特瓦尔等亲印派反对合并。”
 
答:这个事情明摆着的:尼泊尔“红色革命”成功后,共产党执政,对华关系可以从其对藏独态度看出来,而且中国通过西藏援助尼泊尔地方政府,尼泊尔也急切地希望赶快把青藏铁路通过去。看到这些变化,印度人肯定不爽,他们认为尼泊尔是他们的“势力范围”,现在倒向中国,喜马拉雅山就成了印度的一个大缺口,缓冲地带变成印度前沿地带,战略态势立刻改变。

印度当然会反扑,利用对尼泊尔军队的长期渗透,对尼现政府施加压力,甚至搞乱尼政坛,减缓尼的“变色”趋势。这一次只是动作大了一点,显示印度非常的焦急。尼共执政后,尼泊尔军队与游击队合并改组,现在是尼共执政,肯定会慢慢荡除印度的影响,卡特瓦尔被解除职务只是一个信号。于是印度利用在军队残存的影响力,搞了这次政治危机,显示“我印度还是说话算话”的。

如果尼泊尔内部力量对比,是反映中印实力的较量,那么胜负已经不是那么不可预料。不过,由于尼泊尔长期受印度影响,改朝换代的尼泊尔也不会一下子就完全消除印度的影子,需要有一个过程,只要我们不放弃努力,通过接壤优势,把尼泊尔经济带动起来,印度想做尼泊尔“爷”的美梦就会粉碎。
 
问:尼共(联合马列)是亲印的??
 
答:那倒谈不上,但毛派倾向亲华没问题,相比较而言,别的派别就与亲华远一点了。

尼泊尔的亲印势力也是很强大的,这点不可掉以轻心,尤其军队是一个大本营。所以本来用合并让反政府军掺进政府军,谈化一下。
 
问:漏首,前几天刚刚结束了西边的边界划界工作, 涉及到敏感的帕米尔高原,请如何解读?
 
答:与印度在大框架谈妥以前,不会有任何进展。与其他国家的,早就划完了。

我们正在抓紧进行的是西部的战场建设,过去的布局主要对着苏联的宽正面进攻,现在态势改变了,反恐(切断内外疆独联络)、筹划丝绸之路前出阵地和纵深、陆空协同……等等。机械化作战的道路建设、勤务保障网络,陆航、空军的机场建设以及配套的雷达、导航、卫星等设施,还有与上合组织的联合作战训练等等。总之,由单纯防御向攻防兼备转变。未来的敌人不确定因素很多,美国、北约进入中亚都不是来吃素的。
 
网上有传,新疆要装备三代机了,西部的空战场建设已经初步完成,等着新机机进门,态势就不一样了。新疆空防也有大的变化,扩编了一个地空导弹旅,用上了红酒(红旗9)。这几年也没闲着,悄悄地在干。
 
问:奥巴马将见巴基斯坦总统美巴反塔战事见分歧
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09-05/06/content_11320035.htm
 
答:分歧意味着危机
 
问:现在很明显巴政府军队完全没有去对付恐怖分子的计划,实际上还是比较同情塔利班.。
在战术上上巴北部山区和阿富汗大部分地区高技术重武器用不上,只能靠人拿真功夫去拼命。老美的反恐战争打了那么多年,到头来是放弃山区农村,仅仅保证几个大城市和主要交通线的畅通。要打击恐怖分子,就不能单单靠精确炸弹,主要还是靠人力一个村一个村的围剿、占领。要是这么打,美军一个村一个村的搜索攻击,自己死几千人恐怕是不可避免的。塔利班战斗力并不强.,又没有外国援助,就是一靠阿新政府贪污腐败,不得人心,二靠美国人怕死人这个心理因素,屡屡出击并得手。
 
答:在作战能力上,巴政府军完全有能力彻底打败塔利班。现在打不下去,是因为“人”的问题。塔利班属于普什图人,这个族在巴军队内部也占相当比例,包括高层军官中。巴军队打得如果太狠,可能会导致军队分裂,政府军中的普什图人打塔利班,就是“自己人打自己人”。巴军队是一支独立政治力量,不仅是巴顶住“亡我之心不死”的印度的支柱,也是政治舞台上的一个重要角色,无论从国家利益还是军队自身利益考虑,都不会允许军队产生分裂。
 
塔利班正是利用了这一点,但是巴政府和政府军也是有底线的,塔利班同样知道这一点,越过底线,事情就变化了。
 
问:请问漏首,中国海空军打日本有胜算吗?
 
答:这个就不好说了。中国是核大国,有完全独立的作战指挥系统。而日本自卫队只是美军治下“哨兵”和“守卫队”,没有独立自主的境外作战指控系统和作战体系。尽管,日本一直想摆脱美军,但是目前美国还是拴得牢牢的,日本很难自己动。

在东亚中国面对的是,美军治下的日军,这是一个形式上有分,但属于一个作战体系,美日安保条约就是拴绳。与日军打,就是与美日军队开战,这样去思考,才符合实际。
 
问: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布赖恩□惠特曼5日对外界表示,上周四两艘中国渔船在国际海域“危险靠近”美海军监测船。布莱恩说,当时美国海军“胜利号”监测船正在执行例行任务。他说:“这是不安全的危险行为,应通过外交途径来解决。”

另据美联社5日报道,五角大楼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这件事发生在黄海水域,当时两艘中国船只行驶到了离“胜利号”只有30码的距离,“胜利号”上的船员用消防水龙头驱赶中国船只。
 
答:侦察船一来就遇渔船,很好,美国最近心急火燎派出间谍船赴南海、黄海搞侦查,一定是有针对性的,说明中国海军有大东东在地下活动,海战场建设大家都在争分夺秒。
 
美国派来的水声间谍船,在海里放了拖曳线列阵声纳,派渔船去可以“捞鱼”。那个玩意儿可是高科技,捞上来大发了。如果把那玩儿割掉,那船自己就回去了,呆在那儿没活干了。
 
问: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海军第五舰队5月7日发表声明称,海盗在索马里海岸6日朝着美国军舰刘易斯-克拉克号(LewisandClark)开火。虽然索马里海盗自去年以来频繁发动袭击,不过开火攻击军舰尚属首次。
 
答:人家早就有言在先了,对美国打死准备谈判的同伴要实施报复,这一次主动开火大概就是了。所以,我们的军舰主要是通过威慑来驱赶,轻易不开枪。据第一批护航回来的总指挥说,对海盗直接的开火的权力全部在总指挥一人手里,非常谨慎,一直到回来,第一批护航编队还没发生过直接对着海盗开枪的事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