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不含糊,中国果断出手力挺西部协防巴基斯坦!
www.wforum.com | 2009-05-05 09:33:51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几年,新疆、西藏又出现很多生产营,也是现役编制,很有搞头的。

  建设兵团有向"新疆二省"趋势发展,直属国务院,主要从事生产建设,"兵团"之兵在淡化,内设军事部、武警指挥部类似省军区和武警总队(级别低些)。所以,兵团无法穿插设点在"热点"中心,而生产营连属于纯军事编制,据须设立,哪里有热点开进哪里,"生产"只是自给的手段,"兵"才是目的。兵团、生产营有重复、交叉但功能也有区别。防人之心不可无,就这么应运而生了。

  这次阅舰式,海军党委定下了两个原则,一是以北海舰队为主,其他舰队是意思一下,派出的大多数是"冷门"(如昆仑、和平方舟),二是不影响战备和执行任务,北海没有出场的可能都执行任务去了。

  中巴关系的长期友好,就在于是在动态中保持的,这一点老一代领导人看得很准,把基础打在这个上面。巴基斯坦国内各派力量几十年来就是"共同御外、内斗不断 ","内斗不断"导致政局不稳,成了一个突出的特征;同样"共同御外"对付印度这个缩敌,又是牢不可破的共识,这是各派别内斗的的底线,谁要是在这个问题上含糊,就是"巴奸",在政治上是站不住的。而与中国友好,就是建立在巴各派"共同御外"基础之上的,中巴友好成为对外关系基石,在巴各派之间也是共识。

  巴基斯坦内斗的复杂性,在于既有各派政治力量之间的,又有部落与政府的,还有地方与中央的,政界与军方的,错综复杂,这个局面一下子难以改变。

  同样,印巴因克什米尔归属存在的矛盾,也是难以化解的,在军事上帮助巴基斯坦有抵抗印度的能力,现在又加上经济上促进巴的发展,甚至通过西部开发带动巴进入经济圈,在这一谋万世之业的布局中,巴基斯坦国内和对外关系无论如何变化,对中国的向心力是其根本利益所在,这个不会变。

  巴基斯坦国内各派力量几十年来就是"共同御外、内斗不断",所以政局不稳是一个特征。但是"共同御外"对付印度,这是共识,谁要是在这个个问题上含糊,就是"巴奸",政治上就站不住,与中国友好成为对外关系基石,也是共识。

  巴基斯坦内斗的复杂性,在于既有各派政治力量之间的,又有部落与政府的,还有地方与中央的,政界与军方的,错综复杂,这个局面一下子难以改变。

  再补充一句:印巴因克什米尔归属存在的矛盾,也是难以化解的,在军事上帮助巴基斯坦有抵抗印度的能力,现在又加上经济上促进巴的发展,甚至通过西部开发带动巴进入经济圈,在这一谋万世之业的布局中,巴基斯坦国内和对外关系无论如何变化,对中国的向心力是其根本利益所在,这个不会变。

  我们是跨越。第一代核潜艇搞出来以后,队伍就散伙了,没有接着干。到九十年代中期才重新捡起来,开始第二代研制。现在第二代服役,第三代正在赶路,估计再有十年差不多能赶上去。但是导弹,因为有陆基作为基础,请东风"下海",基本上也是三代的了。二代艇、三代弹,基本能保证拥有水下核反击能力。

  艇的差距还很大,弹差距小。艇弹相加取个平均数吧,二代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