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特使一抵巴 巴军态度立马大转变
www.wforum.com | 2009-05-03 20:34: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快报》近日在头版刊登题为"中国特使一到,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便缓和态度"的文章。文章说,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基亚尼上将29日在与何亚非会谈之后软化了强硬态度,呼吁缓解目前不断升级的印巴紧张关系,两国应该加强对话和合作。之前,他一直坚持用武力迎接印度军队的进犯。何亚非不仅使巴基斯坦军界领导缓和了立场,也让巴基斯坦政界增强了与印度合作的愿望和信心。报道说,当晚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在和中国政府特使会谈之后表示,巴基斯坦希望消解由于孟买恐怖袭击引发的印巴两国紧张关系,并希望印度方面给予积极回应。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在与何亚非会谈之后也同意有必要避免印巴"空气进一步恶化"的建议,希望印巴两国能够通过会谈消除歧见。巴基斯坦《每日时报》、《边境邮报》、《新闻报》、《国民报》、《黎明报》、《每日邮报》等媒体对中国特使到访予以广泛报道。

  印度一名叫拉凯士的网友留言说,原以为中国会和它的"全天候朋友"巴基斯坦一道来对抗印度,没想到中国竟然竭力劝说巴基斯坦缓和南亚局势,这种努力值得称道。尼赫鲁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斯瓦兰辛格教授表示,相信在中国、美国等国积极斡旋下,印巴会早日重归协商和对话的轨道。印度的中国问题专家林嘎姆先生说,在过去很长时间里,中国一直有意与国际冲突保持距离,但最近几年中国开始积极参与到解决国际冲突当中来,此次中国努力维护南亚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努力又是一个明显例证。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这些动作和姿态让人看到了一个和平崛起的大国身影。

  总部设在意大利的IPS通讯社30日援引一名印度专家的话称,美国和印度都清楚,由于在反恐问题上依赖巴基斯坦的支持,美国对巴基斯坦的影响有限。印度现在转向几个"不一定靠得住的调停者"---中国、伊朗和沙特。这三个国家与巴基斯坦有着更友好的关系,但都"爽快地"答应了新德里的请求。文章说,印度极少在外交事务上寻求社会主义邻国---中国的支持,这次中国第一个响应印度的调停要求。这次访问一个切实的结果是,印度和巴基斯坦军方高级官员有了直接接触。分析家认为,北京政府很高兴被邀请来调停南亚危机。他们表示,"在象征意义上,这只会是渴望成为亚洲决定性角色、但却发现印度处处阻碍的中国的重要时刻"。据巴《每日时报》30日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本周将访问巴基斯坦和印度,为缓解地区紧张局势斡旋。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雷西30日呼吁印度应将军队撤回安全地带,并解除边境地区空军基地的动员。作为回应,巴方也将回撤军队。印方则表示,"印度没有做出任何让形势升级的举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