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惊呆!如此精准的隐蔽杀手——狙击手
www.wforum.com | 2009-05-03 09:11:43  尖端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秘密研制狙击枪,有效杀伤可能达5公里

    目前最远狙击纪录:2430米外猎杀“塔利班”

    世界头号狙击手,“苏芬战争”毙敌542人

    神出鬼没,毙敌于千米之外,狙击步枪可谓枪中之王。4月12日,美军特种部队在解救被海盗劫持的人质时,埋伏在“班布里奇”号驱逐舰上的“海豹”特种部队狙击手瞄准救生艇上四名索马里海盗的头部和肩部开火,击毙3人,抓获一人。这是美军又一次狙击作战成功案例。 然而本次作战只在二三十米外近距离开枪,对特种部队狙击手来说难度不大。真正考验他们的是远距离猎杀敌军作战人员甚至战斗车辆。

    据美国《时代周刊》报道,大约一年前美国军方秘密启动了“极度精准任务军械”项目(EXACTO)。在美国国防部高级计划研究局(DARPA)名下的这个项目基本上要把狙击步枪和弹药改造成“小导弹”,使之成为“枪王之王”。

    全部图片

    目前在12.7毫米狙击枪中,巴雷特M-82式是老大,占有同类市场统治地位。至少已装备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军队或警察部队使用M-82及其改型。1990年海湾战争前美军为海军陆战队购进125支M-82用于对付伊拉克军队的装甲车辆、空军基地器材等。美军对M-82非常满意,此后各军种广泛引入使用。中国台湾军方也于2006年编列预算以分4年陆续引进106套M-82,编配给“宪兵”特勤队陆战队以及陆军特战部队。

    然而M-82以及比它更小的一些美军现役狙击枪往往在800米内效果最佳,在2000米距离上,普通狙击手打一辆卡车或许可以,但打单人就不行。目前西方军队最远狙击纪录是阿富汗战场上一位加拿大士兵在2430米外杀伤了一名塔利班战斗人员,但他是打了三枪才打中的。

    巴雷特M-82虽是好枪,但训练出一个能很好运用它的狙击手却并非易事。心理素质、智谋、胆量、对天气和地形等各种条件熟练掌握使得很多人在M-82前望而却步。EXACTO的研制就是为了替换M-82,躲得远远的,在先进瞄准系统帮助下只需锁定目标抠动扳机,然后全身而退,子弹会自己飞向目标,这对射手来说压力小了许多,也容易了许多。EXACTO服役之际,也就是巴雷特M-82解甲归田之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