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没想到朝鲜军方还能爆出这样的丑闻来
www.wforum.com | 2009-05-02 10:06:25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去年6月的某一天,在北韩国防委员长金正日计划亲自参加的“金正日党事业开始44周年中央报告大会”举行之前,平壤戒备森严。由于这是金正日亲自出席的“一号活动”,所以保卫司令部要员全部出动,检查参加人员携带的物品,暂时保管了香烟和打火机等物品。

  北韩军方直属的创外汇公司锦绣(音)合作贸易总公司总经理金成勋(音)也不例外地拿出了携带物品。金成勋曾是特种部队将军,他10多次亲自侵入到韩国,并获得了“共和国英雄”的称号,是军方的实力派人物。他还被尊称为“成勋老先生”。接收他香烟的保卫司令部要员偷偷拿出一根,深深地吸了一口,结果立刻失去意识,在被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

  ▲2003年,北韩货船“峰寿”号船员因涉嫌走私价值1.5亿澳元的海洛因而在澳大利亚悉尼被捕。澳大利亚政府为警告北韩的国际毒品走私行为,于2006年在公海上击沉了“峰寿”号。平壤顿时一片哗然。金正日取消了参加活动的计划,保卫司令官金元洪(大将)亲自出面调查事件真相。令人意外的是,死因竟然是“吸毒过量”。北韩军队将军和劳动党干部等数十人牵涉其中的北韩历史上最大的“毒品门”此时终于浮出水面。多数对北消息人士29日表示:“最近脱北的保卫司令部高层人士A某证实了这一事实。”

  保卫司令部立刻逮捕了金成勋,已经变成“瘾君子”的他因无法忍受毒瘾而举双手投降说:“我会说出一切。”他坦白说:“秘密制成了含有毒品的特殊香烟,献给数十名部队将军和党干部。”他说,同时还定期送去巨额资金。在他的家里,发现了120万美钞和1亿日钞,甚至还有接受毒品香烟和贿赂的高层人员名单。“成勋老先生的名单”中包括第11届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相当于国会议员)文学春(音)等人的名字。一位对北消息人士表示:“成勋老先生将毒品走私到中国等地,赚取了巨额‘忠诚资金’。因为他非常有才能,所以连将军都不敢轻易招惹他,可谓是北韩的大毒枭。”但是,保卫司令部将此次事件缩小为金成勋的个人案件,向金正日报告后隐瞒了下来。一位对北消息人士表示:“因为担心发生政变之类的巨大风波。”

  韩国治安政策研究所研究员柳同烈表示:“上世纪80年代末东欧地区政权崩溃后,北韩为赚取外汇开始在政权主导下生产毒品。金正日1992年甚至将毒品事业称为‘白桔梗事业’加以鼓励。”据推测,北韩权力机构每年可通过毒品获得1亿美元收入。

  一位对北消息人士表示:“北韩生产毒品已持续20年以上,毒瘾可能已经扩散到军方和党高层人士。但是,必须向最高领导人隐瞒这一事实,这就是北韩的现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