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解放军炫耀昂贵武器让美国五角大楼直跳
www.wforum.com | 2009-04-27 19:21:36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年来,关于北京军事意图,五角大楼的国防知识分子和军官当中爆发激烈的辩论。鹰派坚称中国寻求把美国军队逐出太平洋,让数十年来作为美国池塘的太平洋变成北京的湖泊。他们以3月8日“无瑕号”在距离海南75海里处遭到骚扰的事件为例。盖茨回应说他不认为(中国人)试图把第七舰队逐出该地区。但鹰派,例如美国企业研究所的唐纳利(Thomas Donnelly),认为中国人就是想这么干。

    解放军新型轰

    盖茨的新预算尝试解决纷争。奥巴马政府尝试让F22猛禽机在达到187架后就停产,并打算减少一艘航母(从11减至10),延缓下一代的巡洋舰,让那些相信中国威胁论的人急得直跳脚。唐纳利写道,“随着别国(尤其是中国)的空防和空中作战能力提升,对F22的需求同样会提升。”国防分析家和五角大楼顾问巴内特(Thomas P.M. Barnett)则在新书《强权(Great Powers)》中表示,那些推行华盛顿利维坦(Leviathan,海中巨兽)力量的人以台海战争或朝鲜问题为购买“大笔采购项目”辩护。

    多年来,关于北京军事意图,五角大楼

    奥巴马和盖茨希望少买这些东西,同时让美国获得更适合打击叛乱以及打小型战争(例如在阿富汗的那些)的装备。这给北京发出明确无误的信号(事实上,可以说是历史性的信号):美国为潜在战争备战的战略在收缩。也许我们根本不认为你们是一种威胁。

     多年来,关于北京军事意图,五角大楼

     如果中国的政治领导人够聪明,他们会敦促军方友好回应。在本周的青岛庆祝活动之前,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罗海德(Gary Roughead)拜访了吴胜利。在那里,两人谈到两国合作对付索马里海盗,但这不是会晤的真正要点。多年来,中国在军事预算及意图方面的神秘令五角大楼感到受挫。北京说它2008年的国防开支仅为600亿美元,美国军方根本不相信。甚至巴内特也承认,中国竭力隐瞒自己的采购,然后又经常诡秘地炫耀自己的昂贵物品(武器),让我们的卫星拍到一些照片。

    鹰派坚称中国寻求把美国军队逐出太平洋,让

   在过去,这引发了猜疑,推高了五角大楼的预算,然后反过来令中国的鹰派确信华盛顿确实视北京为敌人。盖茨的预算可以改变这种动态——如果中国如今作出回应,在军事方面对外界更坦诚一点的话。大型的周年纪念活动不断会有,但像现在这个时刻却是罕有的。中国领导人是否够聪明,抓住这个机会?

    鹰派坚称中国寻求把美国军队逐出太平洋,让

    中国的海军舰队将和来自14支外国海军的21艘船只一起驶过港口城市青岛。美国也参加这次海上阅兵,4月19日,6800吨的导弹驱逐舰菲茨杰拉德号驶入青岛港。

    炸机假想图。为军迷PS,哈哈

    60年前的4月23日,9艘军舰和另外17艘背叛蒋介石国民党的船只变成为中共海军。为了纪念这个日子,中国海军举行为期4天庆祝活动,回忆昔日之单薄,庆贺今日之盛况。

    ; 多年来,关于北京军事意图,五角大楼

     中国日益成长的海军如今在亚丁湾巡逻,保护中国商船免受海盗袭击。它拥有八艘新的基洛级潜艇——它们可以在水下保持安静,令人难以觉察。很多潜艇都位于庞大的、新的海南海军基地。就在上周,中国海军司令吴胜利表示,为了提高区域海战战斗力,中国需要获取更加高科技的武器。为此,很多军事分析家相信,中国很快就会建造自己的航母群,这是中国意图组织一支可以跨越全球的蓝水海军的证明。

     炸机假想图。为军迷PS,哈哈

     这次周年庆祝活动适逢美中关键时刻。在4月6日,国防部长盖茨宣布打算围绕“我们参与的战争”而不是围绕军事规划者的想象来建立未来的国防预算。这个决定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过去八年,美国参与两场所谓的反恐战争,与此同时,它的国防支出却以假想为基础——假设某日美国与一个庞大的、拥有尖端技术的、具有全球野心、资金充裕的、海陆空装备精良的国家发生冲突。换言之,美国要为美中战争作准备。

    ; 多年来,关于北京军事意图,五角大楼

    像北京的阅兵式一样,青岛的海上阅兵式旨在增强对武装部队的民族自豪感。它将展示人民海军在当前的现代化建设中所取得的成就。中国海军最先进的军舰和飞机肯定将被展示在包括中外观察家在内的观众面前。参加阅兵式的还有解放军海军首次远程开赴索马里海域打击海盗的两艘驱逐舰。

  在解放军的军事理论中,大阅兵及外国人的参加被看作中国战略威慑态势的重要组成部分。有人说中国的战略意图不透明,其实恰恰相反,无数报纸杂志的文章及白皮书等官方出版物,特别是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的教科书《战略学》都明确提到了解放军的多层威慑战略。 解放军新型轰

  最近论述中国威慑态势的外国分析都聚焦于其核威慑政策。事实上,虽然核威慑是中国威慑策略的一个要素,但解放军的威慑概念要广泛得多。

解放军新型轰

  根据《战略学》,“战略威慑是实现军事目的的一个重要手段”,就其性质论,威慑寻求改变“敌手的心理模式”。

    《战略学》还提出,作战和威慑是武装力量的两项主要职能。因此,中国武装力量的使命不仅是准备作战,而且也要慑阻或防止战争爆发。具体地说,中国战略威慑的作用是慑阻外国侵略,捍卫主权、权利和利益,并慑阻国内外敌人分裂和破坏中国的阴谋。以保护国家政治形势的稳定,保卫国土完整和国家统一。

; 多年来,关于北京军事意图,五角大楼

  青岛的阅舰式和北京的大阅兵可以看作是对军事现代化成就的展示,从而也是对中国威慑战略的一种贡献。

  肯岛和北京所展示的常规军事武器和战略核运裁系统,在某种程度上是为了向外国观众表明中国保卫其边界和主权(包括与别国有争端的领土)的能力。它们也是为了向中国人民证明北京军事投资的成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