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改善中国南沙群岛守礁官兵条件刻不容缓
www.wforum.com | 2009-04-25 10:22: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看《小小南沙医疗队守礁四年接诊达8300多人次》消息,对这些医务人员无比崇敬,但想中国南海舰队海军陆战队队员近千名官兵在远离中国大陆上千公里的中国南沙群岛岛礁驻守。不难想象淡水问题,蔬菜问题,水果问题,文化娱乐问题,活动场所问题都是守岛礁将士面临的重大困难。靠舰船运输?由于受时间、环境、运输成本等等因素的限制,后勤保障总是难以尽如人意。据说,带去南沙群岛岛礁上的犬都会疯,官兵们每餐看见海产品都会想吐。

同胞们,为了我们子弟兵的身心健康,为了守护我们的领土南沙群岛和我们的领海,笔者强烈呼吁在中国南沙群岛某些合适的相关岛礁上(最好是永暑礁,诸碧礁,美济礁三礁)加大投入,在现行礁堡基础上人工扩建成陆面积,大量种植蔬菜、水果、树木,并择上述岛礁各选修医院、运动场、公园一座。其余赤瓜礁、东门礁、华阳礁、南熏礁四礁官兵轮流与永暑礁,诸碧礁,美济礁三礁官兵按月轮换以做到相互调剂。

 

 

向中国驻守岛礁的解放军官兵们致敬!!!

二00九年四月二十四日

附:《小小南沙医疗队守礁四年接诊达8300多人次》

转摘自凤凰网

    一提起南沙群岛,人们就会联想到蔚蓝的大海、面积狭小的礁盘、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巍然屹立的南沙卫士…… 

可很少有人知道,在南沙群岛还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和南沙官兵同饮孤寂、共沐风雨,默默守护着官兵和作业渔民的健康。他们就是被南沙军民誉为“生命守护神”的广州军区422医院南沙医疗队。

    2005年3月,422医院奉命组建医疗队,与海军南沙守备部队卫生队的军医一道,担负南沙守礁卫勤保障任务。4年来,该院已有42名医护人员上礁,其中11人四赴南沙,守礁时间最长的达457天。

   2006年1月20日中午,永暑礁。战士周松在灯塔建筑工地巡逻时不小心绊倒,一根10毫米粗的钢筋插入了他的大腿。闻声赶到的南沙医疗队队长许辉叫人拿来钢锯割断钢筋,把小周抬到卫生队急救室。“拍X光片,准备手术!”许辉决定。可X光底片洗出来一看,上面显影十分模糊。原来,由于岛上空气中的温度、湿度和盐分太高,药水已提前失效了。怎么办?不及时实施手术,长满铁锈的钢筋会导致战士大腿严重感染;不能确定残留钢筋的准确位置,手术的风险也无法预知。“容不得多想了,马上手术!”经过术前准备,许辉拿起手术刀,顺着钢筋小心翼翼切开了创口。在血管神经密布的大腿中取出钢筋,无异于“雷场”取物,容不得丝毫差池。许辉在医疗队员的密切配合下,凭借自己的经验和胆识,精准地切下每一刀。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手术,钢筋终于被完整地取了出来,许辉的衣裳也全部被汗水浸透。

   2007年5月的一天深夜,医疗队员正在睡梦中,房门突然被猛烈敲响:“有危重病人,马上出发。”原来,一艘正在深海执行训练任务的护卫舰上一名战士阑尾炎急性发作,急需救治。医疗队员立即整装登船前往救治。出海时还是风平浪静,可航行不到1个小时,海面突然刮起了大风,医疗队乘坐的拖船在风浪中东摇西晃,好几次差点儿被大浪掀翻,但大家没有丝毫恐惧。当拖船终于接近军舰时,两船在风浪拍打下不断摇摆,无法搭建安全通道。“跳过去!”队长陈观华一声大喊,在两船被海浪抛近的瞬间,飞身一跃,率先跳上了军舰。队员们紧随其后,一个个瞅准时机跳了过去。上舰后,大家来不及喘口气,立即连夜展开手术,使战士转危为安。

    4年多来,在南沙简陋的医疗条件下,医疗队先后接诊守礁官兵和作业渔民8300多人次,大小手术960多例,其中急危重症176例,创造了无漏诊误诊、无医疗事故、无后送的医疗奇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