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青岛海上阅兵没电视直播 台媒:大陆忧威胁论
www.wforum.com | 2009-04-25 10:15: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史上规模最大的海上阅兵,23日在山东青岛举行,22国46艘舰艇与31架飞机接受检阅,中国的“长征六号”核动力潜艇、导弹驱逐舰“兰州号“都亮相,国家主席胡锦涛也宣示,不管发展到什么程度,中国永远不称霸。但是,这些画面都没有电视同步直播,为此,台湾媒体认为,这是因为大陆担心引发威胁论。

  东森新闻网消息,在胡锦涛正式宣布“开始”下,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接受指令“是,阅兵开始”,大陆海军阅兵式23日下午在山东青岛正式举行,由于是60年来第一次,因此吸引全球目光,胡锦涛致词说,“同志们好,首长好,同志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

  这次阅兵,大陆海军北海、东海、南海三大舰队都派出军舰接受检阅,海上检阅分为海上阅兵式以及海上检阅式,胡锦涛是在大陆导弹护卫舰“石家庄号 ”上一一检阅通过舰艇。一开始出场的是大陆自制92级又称夏级核动力潜艇,已服役24年之久,是中国现役时间最长的自制核潜艇,不过,大陆长期保密最新的 94级又称晋级核潜艇还是没曝光。

  随后出场接受检阅的是5艘驱逐舰,由大陆“沈阳号”领军,其中要以编号170“兰州号”最受注目,因为这是大陆自行研发,有“中华神盾”之称的导弹驱逐舰,接下来由“舟山号”领军,7艘护卫舰接受校阅,这种船与美国派里级巡防舰相当,之后大型两栖登陆舰及导弹快艇也都参与校阅。

  此外,这次多国舰艇也参与检阅,其中要以美国神盾舰“菲茨杰拉德号”及俄罗斯有航母杀手之称战舰“瓦格良号”最受注目;值得注意的是,为了避免阅兵造成中国威胁论,阅兵没有电视直播,也没有如外传宣布要造航空母舰,胡锦涛以和谐海洋为主题表示,不论是现在还是将来,中国永远不称霸。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