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邪恶的亚洲新战略:让中印相互毁灭!
www.wforum.com | 2009-04-18 23:31: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世纪二战后至上世纪末,美国的亚洲战略的核心是看住日本,守住台湾,遏制并拉拢中国,抗衡苏联。苏联解体后,遏制中国崛起成为美国亚洲战略的重点。 

  进入21世纪,美国发现中国通过改革开放,综合国力日益强盛,严重威胁美国的战略利益;中国经济逐渐融入世界,单纯的遏制政策收效甚微,甚至还会伤及自身。而且,令美国担心的亚洲第二人口大国印度也正在崛起。不难设想,在新能源开发没有取得决定性进展的今天和不远的将来,这两个总人口几乎占全世界人口40%的大国如果强盛富裕起来,将会在很短的时间内消耗掉仅存的传统能源,同时也会严重破坏地球的环境。这是对美国最大的战略威胁!道理就这么简单! 

  于是,我们很清晰地看到了一个有趣而可怕的行动轨迹,近几年,美国不遗余力地帮助印度发展军事,采取双重的核政策,帮助印度成核武器拥有国。美国与印度签定了10年《国防协议》,向印度提供大批武器和技术,目的只有一个:"帮助印度成为世界军事强国",甚至不惜提供核技术来扩大印度的野心。不仅如此,美国的战略智囊正在让印度相信中国是自己的最大威胁和敌人,如果印度不只争朝夕发展武力,就会被中国侵略甚至消灭。他们总是说:印度无法与中国比,综合国力不行,军力也不行,陆军不行,海军不行,空军也不行。让印度处于一种莫名的焦虑中,以超越中国为单纯的终极目标,拼命发展军备。 

  上世纪六十年代初的中印战争是印度人心灵上挥之不去的阴影。于是,有人不断提及这件事,并鼓励印度人,中印再开战,印度将会洗涮从前的耻辱。我们看到,在美国的怂恿下,印度膨胀野心,正在失去战略理智。印度引以为傲"烈火"系列核导弹,射程总是以打到北京为技术参数的重要指标。谁都知道,中印两国存在领土之争。在领土问题上,中国对印度是有所让步的,这是当年毛泽东为了战略大局定的盘子。但是,到今天,印度人不认为这是对自己的宽容大度,反而认为是莫大的耻辱。近来,印度军方不断有人放出豪言要与中国再一战;而且,不断派精锐的山地部队到存在领土争议的地方显示实力;甚至在中国南海也要显示自己的军事存在。 

  最近,美国邀请印度空军参加军演,印度苏-30MKI战机抵达美国内华达州内里斯空军基地,这是美印历史上的首次。美国智库兰德公司的南亚专家费尔说:"这次的空军演习特别重要,除了非常重要的盟国外,印度也受邀参与了。这肯定是2000年美印建立联系以来,两国关系进一步扩大。这确实意味着,印度和美国维持的是战略伙伴关系。""红旗"军演是美国空军最大的空战演习,也号称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军演"。 

  11月22日《印度时报》发文称,印度战略分析家W?乔瑟斐?斯诸普表示,实际上,全球秩序正在重新划分为两大板块,一个是以美国为中心,另一个以中俄为中心,能源就是这两大板块的主要分界线。印度正在加入美国为中心的板块,积极参与中亚的能源争夺战。 
  印度旅居伦敦的知名中国问题专家潘特11月24日表示,亚太地区战略现势已经改变,中国俨然是运作权术游戏的高手,而首当其冲的是印度,例如在双方边境主权问题上,印度始终处于劣势,因此有必要联合美国制衡中国,以维护自己的战略自主。他说,印度固然要记取历史和政治教训,对与美国的交往保持审慎态度,但如今全球均势完全改观,印度也就应该走出冷战思维,了解美国当前所以与印度加强关系,是因为美国已经改变了外交政策,已经体认到印度的战略地位和经济实力增强,相信与印度改善关系有助美国自身的地区利益。 

  综上所述,可以判定印度政界、军界、智囊都已经"钻进"美国预设好的圈套了! 

  在怂恿印度的同时,美国的战略智囊不断"提醒"中国:印度越来越可怕了!美国人说:经过了十年的稳步努力,中国和印度的海军均取得了重大的质的发展,但就潜艇而言,无论是攻击核潜艇潜艇还是战略核潜艇,中国都远远领先于印度。中印海军实力对比,中国输在迟迟不造航母。当然如果中国不久着手建造航母的话,这种趋势以后还有可能逆转。其他言论还诸如:印度的高科技要领先中国很多,印度的强大指日可待......印度的海军越来越强大了,印度的战机越来越先进了......当年毛泽东放弃领土要求是愚蠢的,现在中国要求归还领土还有可能,将来就没有指望了......等等。 

  除了以上手段外,美国中央情报局派武装特工参与并煽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武装暴乱,并通过印度亲美媒体嫁祸到中国头上,目的就是离间中国和印度,造成中印敌对升级,为中印的全面战争埋下伏笔。 

  总之,美国亚洲战略的新动向就是让中印相互猜忌,展开军备竞赛,最后,开打核战争,两个人口大国相互毁灭。只有这样,美国才能保住霸主地位,从容地和西方一道消耗掉仅存不多的世界资源。对此,中国已经有所警惕,但愿印度也能看清这一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