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越南:中国在越南进行“疯狂无情”的扩张
www.wforum.com | 2009-04-14 10:15:18  中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不满足于在帕拉塞尔群岛(Paracel Islands,即西沙群岛)、越南北部省份以及斯普拉特利群岛(Spratly Islands,即南沙群岛)留下自己的印记,如今还在越南勘探矿物,以此作为它无情的扩张主义的一种新战略。

  在2007年11月,有报道指越南总理阮晋勇(Nguyen Tan Dung)批准中国在中部高地(Central Highlands)展开大型铝矿项目,以换取金融援助。共产党的这个决定引起科学家、知识分子和军事领袖的反对和批评。

  他们担心采矿对环境产生灾难性后果,会赶走当地山民,更重要的是,令中国事实上占据具有战略意义的中部高地。

  尽管出现这些呼声,中国铝业还是于2008年开始作业。

  在联合国负责保护非洲环境项目的官员Nguyen Thuy Trang表示,铝土转化为氧化铝的过程产生两种有毒化学物,其中一种会刺激肺部,可能引起呼吸系统癌症,另一种可能损害生殖系统,导致出生缺陷。

  此外,为给矿业作业腾出空间导致森林和农田的破坏,而且,为中国工人而造的营地和村庄,会给当地部族文化和生活方式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批评家指出,中国工人和士兵出现在具有战略意义的中部高地,对越南的国家安全构成严重的威胁。

  前越南驻北京大使Nguyen Tan Vinh在致政治局委员的信中写道:“我们知道中国已经在海南设立强大的海军基地。在我们国家的北面有一个强大的海军基地,在我们西面有一个设备齐全的军事基地,那我们用数百万生命和大量血肉换取的独立和主权会发生什么事呢?”

  越南军事领袖有充分的理由。中央高地在地理上意义重大。它是一座天然的门户,中国可以在这里运用大规模的鉗形攻勢,把国家切开一半或者威胁国家的南部。

  据报道,由于地震、雪灾、全球经济危机以及全球金属产品价格下跌,中铝2008年损失惨重,该公司预期2009年的损失会更严重。然而,金融危机似乎不能阻拦北京,毕竟,铝土矿可能只是一个更为险恶的计划的幌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