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组图) 小平当年南巡舰“宁明号”的悲惨终老遭遇
www.wforum.com | 2009-04-11 13:41:16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湘江某浅滩,小平南巡时坐过的“宁明号”军舰搁在这里,也不知在这停放了多长时间,那里治安情况也不好,舰上好多东西被当地居民偷走。再说毫无保护措施,日晒雨淋的,长此以往,多半会成为一砣废铁。

    “宁明号”身世  

    “宁明号”037型猎潜艇,海军编号679号。舰长59米,宽7.8米,重300多吨,造价5000多万元。该型号猎潜艇战舰最早出现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以反潜武器为主要装备,用于在近海搜索和攻击敌人潜艇,可担负巡逻、警戒、护航和布雷等任务,具有吨位小、吃水浅、机动性能好等优势。“宁明号”在上世纪80年代初称得上是装备最先进、技能最精良的战舰,可同时侦察空中、水上、水下目标,并与武器系统联动,既可追捕目标又可逃脱强势战舰的追击。

  该艇1979年7月在广州黄埔开工建造;1981年5月下水试舰,同年12月27日正式服役;1984年元月,我国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乘坐该艇视察珠海;1988年3月4日,该艇参加第二次海上对越反击战,击沉越舰两艘;1990年,该艇赴南沙执行重大任务5个月;1993年到2003年,该艇多次完成了军事演习、海上巡逻、护渔护舰、抢险救灾任务;2005年元月退役,之后被特许捐赠给湖南湘潭,5月,开赴湘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