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台湾退役海军中将:对岸纵横四海 我们望洋兴叹!
www.wforum.com | 2009-04-04 13:57: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深圳号驱逐舰与黄山号巡防舰所组成的中国大陆第二批亚丁湾护航舰队已由湛江出发。其中黄山号巡防舰属自制的○五四A型,性能已超越亚洲同类型舰。第一批护航舰队在海上执勤超过三个月,足以向全世界证明解放军海军已不再是窝居黄水的江河之辈。紧接着四月廿日的青岛国际观舰式,随后将可能正式发布开始建造两艘航空母舰的消息,步入蓝水已是指日可待。
 
中国大陆能挣脱几千年来中国传统陆权为主国防思想的坚壳重负,如蛟龙般纵横海天。他们主政者的勇气、前瞻与向历史交代的责任感,足以让位居四面环海的台湾并拥有广大海洋国土,整天嚷嚷「海洋立国」的我们惭愧。
 
反观我们,一个莫瑞报告就让海军发展完全停摆,不要说未来新兵力的筹建,就连老兵力的更新计画提都不敢提,只有眼睁睁的等着所有的兵力逐年老化而整批汰除。这个报告经过揣摩后已经成为廿五年长程战略的指导,据此再框各个下层计画,所以海军超过X亿以上的案子全被作战部门据此封杀。莫瑞来台时曾被国军潜舰出身的退役将领质问「你是不是潜舰人员?」这对新伦敦潜舰学校训练出来的人(戴海豚胸章)来说是极大的侮辱。莫瑞大概没有想到一篇不甚成熟的学术文章会被政客们利用至此。
 
有人甚至拿着美国国安单位的认同作为该文章的支撑,其目的在希望台湾主动的不要再要求买海、空军装备,转而为被动防御为主,让美国得以能改善美中关系。这并非新鲜事,美国早就有八一七公报要逐年减少对台军售,莫瑞也持相同主张。殊不知在这个岛上存活是我们自己的事,美国并没有保证。
 
美政府对台军售的条框限制也绝非始自今日,早在民国四十年代起就开始,如潜舰、P-3C、F-16战机都是长达数十年的拒售,最后再加上八一七公报。但是我政府绝不退让,力争到底。无论是军方或是外交单位无不绞尽脑汁寻一切方法突破美国政府的限制。这就是大有为的政府该有的作为。
 
十年陆军、百年海军,海军的发展极其不易,海军的发展最需要长期无中断的支持,以海洋战略为核心的国家战略,深谙海权的政治家们,熟识海洋事务的政府以及无军种之私的军方高层。但是如果我们什么都不作,廿年后,恐怕澎湖有事政府也只能望海兴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