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南华早报:护航表示中国自信 不再怯于展示军力
www.wforum.com | 2009-01-07 10:15: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南华早报1月6日载文称,中国以两艘驱逐舰和一艘补给舰组成的舰队,在海盗肆虐的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这次高调远航理所当然吸引了国际媒体的密切注意,并纷纷猜测中方此次行动目前及未来局势的影响。

文章说,当中国明确承认正"认真考虑"是否派遣舰队赴索马里时,就得到外界绝大多数的积极回应,说明即使日本和印度等近邻国家仍对中国感到不安,但国际社会已在某程度上平静地接受了现实。

这次是中国在现代史上首次派军舰跨出太平洋地区,也是自15世纪郑和下西洋后中国舰队首次出行远洋。中国完全有权采取这次行动,毕竟内地进口的石油六成来自中东,大部分都要通过亚丁湾,因此当地的海盗对中国经济安全确实构成严重威胁。而欧盟、印度、美国、俄罗斯,甚至伊朗都已派出军艇在该区巡逻。

中国此次派军舰远航,其海军实力将在国际社会密切注视下备受考验。但基于有十多名内地记者随舰队出行,还获准每日发回报道,可见中国极有自信,也愿意公开以往保密的军事实力。

此外,派遣舰队也说明中国希望在国际事务上拥有更多话语权。毕竟,中国是全球第四大经济体,也是贸易大国。

尽管全球经济放缓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比预期快且深,但明年下半年,中国仍然很可能是经济最早复苏的国家之一。随着中国经济力量愈趋强大,其军事实力也将相应提高。

无论外界乐见与否,中国已不再怯于展示其军事实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