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世界最大无人岛 被称作“地球上的火星”
www.wforum.com | 2018-04-07 21:58:58  旅途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文岛,加拿大帕里群岛的第二大岛屿,亦是全球最大的无人岛,面积约为55000平方公里,相当于27个深圳。德文岛位于北极圈内,距离北极点不到1600公里,岛上寸草不生、几乎没有植被,气候极端寒冷和干燥,即使在夏天,亦很少超过摄氏10℃,冬天温度可达-50℃。

德文岛表面为岩脊、谷地和陨石坑所覆盖,这些都与火星表面相似,因此这里也被称为 “地球上最接近火星环境的地方”。

德文岛的气候和火星相似,因此近年来有些科学家在当地居住以作研究。德文岛具有在夏季降雪、不结冰的特点,而且白天的温度跟火星夏季白天的温度相似。

在这里除了让人维持呼吸的空气和无处不在的地球引力外,除了浮云缝隙中透出的蓝天和那些在冰雪中依然充满活力的少数北极生物外,凄凉笼罩着整个的德文岛。

德文岛上有一个著名的“霍顿冲击坑”,它为科学家研究火星表面密布的冲击坑提供了难得的参照物。据科学家分析,“霍顿冲击坑”是2300万年前一个天外来物撞击地球形成的。

在北极地区的陨石坑周围发现的地质现象看上去与在火星上发现的地貌非常类似,通过对它的研究,科学家们可以找到研究火星上类似大坑的方法,从而为揭开火星的“身世”提供依据。

尽管北极地区自然条件在某些方面与火星差异较大,但由于德文岛据认为拥有地球上最接近火星表面的环境。国际火星学会决定在德文岛上建起一座模拟火星空间站。

专家们说,在该岛建立模拟火星空间站将为研究将来人类登上火星后可能遭遇的种种困难提供宝贵经验;也正是由于德文岛的环境与火星十分近似,因此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也计划把这里当做模拟火星环境的试验基地。

在德文岛上修建的模拟火星空间站,同样也是用来训练宇航员如何适应将来可能在火星上遇到的与地球极不相同的恶劣环境的;这一计划标志着人类为实现登上火星的梦想而迈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

崎岖不平的复杂地形;常年冰点以下的温度;神出鬼没的极地风暴;地理位置决定了这里恶劣的气候环境,而数百万年来的陨星的不断撞击造就了这里特殊的地貌,也使得这里和满目疮痍的火星表面十分相似,这个环境不能不让人想起遥远的火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