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大美罗布泊华丽转身!8000亿宝藏见天日
www.wforum.com | 2018-02-01 03:36:50  唔哩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美罗布泊华丽转身!8000亿宝藏见天日

�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东南部的一个湖泊,神秘且恐怖,它是中国陆地上的“魔鬼三角区”,它就是罗布泊。罗布泊被誉为“地球之耳”,但又有“死亡之海”之称,罗布泊本是中国第二大内陆河,但是在20世纪,罗布泊已经干涸。但是在这神秘的地区,却吸引了各种各样的人来到这里。

楼兰古国位于罗布泊的西部,在汉代时期,楼兰古国因为罗布泊而闻名中外。但是由于630年因为塔里木河的注滨河改道,导致楼兰古国神秘的消失了。在这里被人们发现了不少楼兰遗址:海头古城、面遗址、小河墓地、太阳墓等等,这些遗址都足以证明了楼兰古国曾经的辉煌。而这个遗址,你想要一睹真容,可没那么容易,它可是罗布泊沿岸最贵的景区,中国人想要进去参观,需要3500每人一张的门票,而外国人需要30万人民币才能一睹真容,据统计,进去看过遗址的人不超过5万人。

龙城雅丹位于罗布泊北岸,是中国最美的三大雅丹之一。因为连绵起伏的高大土堆之间,广布坚硬的盐壳,形似游龙,所以称之为龙城。龙城的建筑物造型各异,有的像城堡,有的像巨人,有的像狮子......造型奇特,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许多著名的建筑。置身其中,仿佛进入了艺术建筑博物馆,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神秘的龙城雅丹有“魔鬼城”之称,很少人见到过他的真面目。

罗布泊湖心是到罗布泊必须去的地方,据悉,原先的湖心标志是一个深埋在地下的空油桶,但是好像并不是很准确,后来就被称为“偏心”。距离“偏心不远有一块碑,那就是湖心了。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很多石座、墓碑,那是一些去到罗布泊的人留下的纪念品。

近年来,罗布泊被发现钾盐储量近3亿吨,价值可达到八千亿,是全中国最丰富的钾盐矿藏资源,罗布泊镇将会取代格尔木成为中国最大的钾盐生产基地。罗布泊的发现,大大提高了我国钾肥自给率,减少了国际贸易风险。罗布波钾盐的发现,足以造福全中国,”死亡之海“变”希望之城“。

罗布泊还有很多神秘的地方,没有被发现,不少游客都来到罗布泊,想要拨开迷雾,揭开面纱,看看罗布泊的真面目。因为钾盐的发现,让”死亡之海“变身”希望之城“,更是吸引了不少外国游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