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死前要去看的10个中国大城市 美媒盘点
www.wforum.com | 2017-07-15 20:21:50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死前要去看的10个中国大城市 美媒盘点

  4月22日,外国游客在宁洱同心镇那柯里村观赏民居建筑。 新华社记者 杨宗友 摄

  美国彭博新闻社网站7月12日发表记者泰勒·考恩的文章《死前要去看的10个中国大城市》称,每个中国大城市都是独一无二的,精彩的地方总比你想象中更多。

  文章称,首先,中国大城市与人类历史上最大的迁移有关,有数亿人从农村迁移到城市地区。这创造了100多个人口超过100万的城市。尽管西方人往往只看到这种迁移的有害影响,但它进行得相当顺利。人们的工资和生活水平上升使得这些城市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快速增长,带来经济的繁荣发展。这些地方当然值得仔细看看。

  第二,有人说这些大城市看起来或给人的感觉是一样的,事实并非如此。重庆给人带来《银翼杀手》那样的感觉,高楼耸立灯光闪烁,城市节奏很快,街头充斥着友好的喊叫声。相比之下,昆明带给人的感觉更加友好和温柔,有许多来自中国西南部的少数民族在那里生活。

  青岛干净整洁,是一座滨海旅游城市,市内有许多开阔的空间。郑州以前有着大量的空置公寓楼,现在则成为苹果手机的主要生产地之一。西安是着名的秦朝兵马俑的故乡,那里让人回想起古代丝绸之路。

  南京和那里的纪念馆述说着日本侵华战争的悲剧。大连有一条俄罗斯风情街,有老式的东正教堂和可爱的水景。

  沈阳有着上世纪30年代遗留下来的日本现代主义建筑,也许你从来没有听说过沈阳,但这个城市拥有800多万人口,比许多小国家的人口还要多。

  如果你在这些地方待上几天,你会发现它们都是与众不同的。观察和理解多样性是一种技能,中国大城市是培养这种能力的最佳场所之一。

  文章称,每个中国大城市都是独一无二的,它们的独特性还反映在食物当中。反过来,食物也反映了当地文化和周边的自然资源。中国和印度是世界上食物最好吃的国家之一。中国国内的饮食多样性远胜法国或意大利,他们的标准非常高,一些最好吃的食物价格还不到5美元(约合人民币34元);即使在最顶尖的餐馆,一道菜的价格往往也不超过15美元(约合人民币102元)。

  在四川地区,成都菜和重庆菜有着各自不同的特征,很好分辨。譬如说,你在成都很难轻易找到好吃的辣子鸡,而重庆的火锅调料更多地使用大蒜。在云南省外,你很难吃到高质量的云南菜。即便在云南境内,在大多数地方要吃到地道的南方菜也得靠运气。

  文章称,大多数中国大城市只吸引了少量的西方游客。通常在市中心或各个旅游景点,只看到少数西方游客,甚至完全碰不到西方游客。这些大城市常常有很多中国游客,不过他们就跟这些地方一样有趣。如果你观看中国人去孔子的埋骨之地曲阜朝圣,你将会了解到他们的历史传承是多么强大。

  北京和上海是外国人最常去的两个中国大都市。它们又如何?这些城市的市中心有很多地方可以游览,但去看看城市的外围和边缘地带能让你更好地了解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

  文章称,虽然说英语的人并不多,但大多数中国人擅长使用智能手机上的“翻译”功能,可以把书面或口头交流转换成英文。

  简而言之,精彩的地方总比你想象中更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