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华东最美的梯田之上 有个千年古村落
www.wforum.com | 2017-04-04 06:15:45  搜狐旅游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东最美的梯田之上 有个千年古村落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这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温暖而不炙热,覆盖我所有肌肤。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不知你有没有遇到这样一个人,但有这么一个地方,这里的清晨明亮清爽,这里的阳光温暖而不炙热。

  它就是

  坑根石寨

  ,浙江深山里的一个古村。

  800多年历史的山村,清新而厚重!

  坑根石寨位于丽水市云和县崇头镇,是云和比较偏远的山村,这是一座古老村寨,四周是山峦和茂密树林,白银谷顺山谷而上,具有800多年历史。

  整个村子的房子都是用泥土和石头砌成,就地取材,形成石寨特色。

华东最美的梯田之上 有个千年古村落

  鹅卵石的小路弯弯曲曲深入到巷子中,一种古朴的栖息,可以听到流水的声音,听村民说:石寨有一条地下暗河,并在地表上形成了两口泉井,泉水清澈,常年不竭,掬水而饮,如嚼冰雪。

  村民依然过着质朴的日子,茶坊是粗枝大叶的大碗茶,酒坊依然在,村民还是自己酿酒,保持原有的风味。

  这里因远离城市喧哗,村民们享受着避世的安逸,农村乡土气息浓厚、民风淳朴,热情好客。

  山上云雾缭绕、峰峦起伏,溪涧纵横、山泉飞瀑,行径幽谷、如入画中,空气清新,是纯天然“氧吧”。

  对于久居闹市的人讲,无疑是让你远离城市喧嚣的一个极好的隐居地。

  来这里,需要越过层层的梯田,很美!

  坑根石寨在云和县崇头镇的层层云和梯田之间,云和梯田是“中国最美的梯田之一”,早开发于唐初,兴于元、明,距今有1000多年历史,总面积51平方公里,主要分布在云和县崇头镇周围高山上。

  海拔跨度为200米—1400多米,垂直高度1200多米,跨越高山、丘陵、谷地三个地质景观带,最多有700多层,是华东最大的梯田群。

 

  这里是华东地区有名的摄影采风基地,拥有梯田、云海、山村、竹海、溪流、瀑布、雾凇等自然景观,“云雾奇观,浮云世界”是云和梯田的一大特色亮点。

华东最美的梯田之上 有个千年古村落

  云和梯田和坑根石寨

  沿着云和梯田游步道走,路过精美的银官廊桥,进入一个橄榄球大小的石头筑成的“城门”,一座静卧的古村落展现在眼前。

  一座木质结构的小桥把梯田和山庄连接在一起。桥下溪水畅然地奔流着,山石岔口处,上下左右,数挂雪花瀑错落有致地奔流而下。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轻吻你的额头,当山间的清脆鸟鸣把你的耳朵叫醒……如果你愿意,不如,用心去触摸那藏在山里,流在水里的乡间的淳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人大闭幕式现诡异一幕 揭示中共乱象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欧盟警告:乌克兰等不起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