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CNN纪录片播成都美食火遍全球 馋倒老外
www.wforum.com | 2017-03-01 03:48:57  华西都市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看看外国人眼中的四川美食是什么样的

《未知之旅》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于2013年推出的一档王牌旅游美食节目,目前已播出8季。




在每周末一小时的节目里,《未知之旅》将世界各地的美食和文化介绍给观众,收获不少好评,甚至还火到了中国。

(《未知之旅》的豆瓣评分高达9分)

这些年来,他们远的去过刚果、利比亚、缅甸,近的逛过洛杉矶。

而近日,《未知之旅》节目组来到了中国,向观众们展示在“天府之国”成都边吃边耍的“正确打开方式”。



在这期成都美食特辑节目中,主持人安东尼·波登带着大厨好友,在成都走街串巷,品尝各式美食。



在成都,节目组简直可以从早吃到晚。

在吃担担面时,他们庆幸自己总算能用筷子夹住这面;



品尝泡椒凤爪时,辣得不停张嘴往外唿气;



辣子鸡登场时,两个人不禁吐槽:“简直是在辣椒堆里找鸡块嘛!”



他们甚至亲自上阵烹饪。不过当学做传统川菜鱼香肉丝时,两位大厨直唿太难——“几秒钟内,锅里的菜就可能从天堂变成地狱。”


节目播出后,四川美食再一次牵动了全球吃货的神经!



有外国网友看完后表示,这是我看过最精彩的一集《未知之旅》了!

有网友评论道,川菜辣到烧心烧胃,但是吃完就知道有多值了!

还有网友耐心科普,成都还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承认的亚洲第一个世界“美食之都”呢!

有资深吃货对这期介绍四川美食的节目提出自己的看法。

有网友觉得,这期节目制作得非常好,镜头和声音效果体现出了吃川菜时那种天旋地转、汗流浃背又欲罢不能的感觉。看着这节目,自己都忍不住想跳进屏幕大快朵颐。

不过也有外国网友觉得,这一期节目仍有改进空间。他认为节目组太过注重川菜的“辣”本身和其引发的感官刺激,却忘记川菜的精髓不止有“辣”。这个“辣”的背后有一系列独特的作料为辅,从而能最大限度调动人的感官和味觉,因此,川菜不是简单用一个“辣”字就能概括的。

虽然对节目有褒有贬,但外国人对川菜的喜爱毋庸置疑。

《赫芬顿邮报》曾以“诱人无比的川菜征服了整个美国”为题,称川菜的魔力在于它是全方位的感官体验,从胃到心里,无法轻易消散。


文章还解释了川菜能风靡全球的原因,即它的可复制性:虽然川菜的特征独一无二,但厨师却能用不同的食材和制作方式还原它。

《纽约时报》则点破了川菜长青的秘密——它一直在不断地进化。

目前,川菜已经开始走出国门,在纽约、伦敦等大城市扎下根,征服当地人的味蕾。



外国艺术家们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川菜的喜爱。

今年1月,一首名叫《HotPot(火锅)》的神曲走红网络。主唱是个光头、戴墨镜的老外,在歌曲中反复唱着:“火锅,火锅,我要火锅;火锅,火锅,我爱火锅!”来表达自己对火锅欲罢不能的热爱。






据了解,这首歌的主唱RamonColon来自美国,现在在成都当英语老师,已经在这里生活了12年。热爱音乐和火锅的他写下这首歌,来表达对四川美食的热爱。


而这首歌就和火锅一样,夹杂着多种元素,除了由RamonColon填词,还有一名在成都生活的德国人Bodo作曲,歌曲中有一段成都话说唱,则是由成都本土歌手阿辉完成。





(巴士的板!)



(舒服的惨!)

而视频MV除了在火锅店取景,还展现了成都的大楼,



古镇,



以及成都人搓麻将等休闲的场景……



正如Ramon自己所说的,这座城市很多元,有着现代与古典结合的氛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