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这才是秋天最美的生命禁区 1%的人知道
www.wforum.com | 2016-10-31 04:52:38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里是生命的禁区,死神的居所,同时这里也是景色极佳之地,一直以来,这些地方都散发出神秘莫测的色彩,吸引着无数喜爱探险的人来这里一探究竟,秋天已至,这里的景色愈发的迷人了,只有那些勇敢者才能一睹这别样的风采。


羌塘

羌塘是中国最大的无人区,藏语全称为“羌东门梅龙东”,意思是“北方高地”,特指藏北高原,是我国地势最高的一级台阶,被称为“世界屋脊的屋脊”。

这里有着一望无际苍凉的荒原,这里也有着星星点点的湖泊,但由于这里气候恶劣,所以人迹罕至,百里都不见炊烟。

这里是世界上湖泊数量最多、湖面最高的高原湖区,星罗棋布的大小湖泊不仅湿润着整个羌塘高原,也是羌塘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线。

在羌塘随处都可见漫天的黄沙,一望无际的戈壁滩,枯黄的草原,给人一种苍凉寂寞的美。

这里是地球上已经不多了的一块净土,几乎没有人可以踏足着片土地,这里极端的环境被称为人们称作是生命的禁区。

有人说过,只有见过了羌塘的广袤的蓝天,走过了羌塘无尽的草原,才能算是能真正理解生命的意义。

羌塘高寒缺氧、交通不便,人类无法适应这里的生存环境,然而这里却成为了野生动物的天堂,是高原对人类最好的馈赠。

秋日里的羌塘愈发迷人,吸引着国内外多少探险队来欣赏它的美丽,羌塘仿佛就是一个梦幻的童话世界,美的让人惊叹。

羌塘仿佛就是上帝创造的一个奇迹,这里也是一块充满历史文化底蕴的沃土,是人们心中永远不变的梦。

一首羌塘牧歌这样唱到:“辽阔的羌塘草原呵,在你不熟悉它的时候,它是如此那般的荒凉,当你熟悉了它的时候,它就变成你可爱的家乡。”


阿尔金

阿尔金山是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东南部一山脉,与青海和西藏接壤,这里是中国最大的无人区,这里是如此的荒芜也是如此的美丽。

这里没有人群,没有通信设备,交通不便,几乎与世隔绝,但是这里却有着广阔的荒漠,蔚蓝的天空,连绵起伏的雪山,总是能给人带来不一样的特别感受。

是我国最大的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是青藏高原上被人遗忘的一片净土,是太多摄影家以及探险家梦寐以求的地方。

在阿尔金,每天都能见到山川、湖泊、蓝天、白云这样的美景,殊不知在这背后仍隐藏着不可以预知的危险。

在阿尔金探险不会是那么的一帆风顺,前方有太多艰难险阻在等待着你,随时都准备面临高原反应,沙尘天气的考验。

这里是一片难以接近的自然乐土,这里有成群的野生动物,终年不化的雪山,金色的沙丘,不禁感叹造物主的神奇,美的令人叹服。

阿尔金山主要有八条河流与众多的时令河组成了高原盆地中的“大动脉”,源源不断的供给这这片美丽的土地。

阿尔金山是世界上最美丽的野生动物天堂之一,有着极为丰富的动、植物资源,世界罕见的珍稀动物藏羚羊就生活在这里。

进入阿尔金自然保护区必须在库尔勒新疆阿尔金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办理进阿尔金保护区的通行证,并交纳管理费,如果没有通行证,就只能在此止步了。

走进阿尔金,感受无人区的苍凉美景,呼吸这里纯净的空气,感受野生动物从你身边走过,增强自己勇气的力量,去体会这荒原之美吧!

罗布泊

罗布泊是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东南部的湖泊,由于形状宛如人耳,罗布泊被誉为“地球之耳”,又被称作“死亡之海”,曾经是中国第二大咸水湖。

一千多年来,罗布泊地区被列为死亡和危险的地方,后来经过地质工程者的改造,这里又变成了“希望之城”,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生机。

这里曾经有一个闻名中外的丝绸之路南支的咽喉门户—古楼兰王国,但它已经消失在了漫天黄沙的历史长河中,关于这里的传说吸引着无数探险家来此,更为罗布泊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

现在的罗布泊是一望无际的戈壁滩,没有一棵草,一条溪,夏季气温高达70℃,在这里没有任何飞禽敢于穿越这片荒芜的土地。

这有最勇敢,最具冒险精神的人才敢到这里一探究竟,强烈的风沙,巨大的温度落差,没有水源,都是对到达这里的人最大的考验。

由于外界对罗布泊的猜测有很多,并且在这里发生过很多让人惊奇的事件,这些都为罗布泊的美增加了一抹神秘的色彩。

从前的罗布泊不是沙漠,曾经那里是牛马成群、绿林环绕、河流清澈的生命绿洲,但由于水量连年锐减,就成了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个样子。

金秋十月的罗布泊也仿佛散发着金色的光彩,放眼望去一片片胡杨林以不同的姿态伫立在眼前,仿佛是在诉说着生命的渴望。

漫天的黄沙掩埋一座城市曾经的辉煌,罗布泊也是对人类破坏环境最严重的一个警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