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美造史上最强大数码相机寻找外星人
www.wforum.com | 2015-09-04 01:12:23  三体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造史上最强大数码相机寻找外星人

  大型综合巡天望远镜LSST天文台是目前世界上在建的超级观测站,位于智利帕穹山顶峰,这里的气候非常适合安置天文台,海拔高度大约2678米,不久的将来,史上最强大的数码相机将这里落户,以前所未有的精度观测天空。大型综合巡天望远镜配备了超级数码相机,堪称32亿像素的巨眼猎人,可以寻找外星人的星球。根据这具超级数码相机完成了关键决定3“CD3”工程阶段,目前已经进入下一步组装,这是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和能源部共同打造的超级相机。

  LSST 巡天望远镜镜面直径为8.4米,达到了32亿像素之最,它是目前人类建造的最大数码相机。可捕捉整个南半球的天空,每隔几天就可以完成一次巡天,每晚的数据总量可达到30T,第一个月观测数据可以超过历史记录。美科学家史蒂芬-卡恩是该项目的首席专家,他认为我们将观测到200亿恒星和超新星,研究星系的形成、观测恒星爆炸,研究暗物质和暗能量等。甚至可以监视地球附近的大量小行星。

  大口径全天巡视望远镜LSST位于智利拉塞雷纳市,国际天文物理学机构预计该望远镜在2022年开启巡天作业。可观测暗物质和暗能量,科学家认为看不见的暗物质和暗能量占全宇宙质能的95%,而我们仍然对其不太了解。

  斯坦福大学卡弗里粒子天体物理学与宇宙物理学研究所为该望远镜的主要参与方,负责整个项目的管理,包括相机机身设计与制作,数据采集、控制软件、低温恒温器设计和制造等,此外还包括测试整个相机系统。

  LSST 巡天望远镜是目前任何一个巡天望远镜的10倍,可以回答回答宇宙的历史,形成之谜,因此LSST望远镜项目的科学意义是巨大的。由于其采用了32亿像素的镜头,可捕捉近40倍满月面积的天区,以前所未有的像素拍摄深空天体。该望远镜的镜头重量就达到了3吨左右,大小接近一辆小汽车,造价显然不菲。

  望远镜主镜面仍然在斯坦福直线加速器中心内制造,除了这家顶尖实验室外,美国能源部下属的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和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也参与了该望远镜项目,有助于了解宇宙未来的发展。科学家认为使用LSST的数据可以绘制宇宙中暗物质分布的三维地图,反映出的宇宙随时间演变的暗能量之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