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组图)回国游记:九寨归来不看水
www.wforum.com | 2014-09-26 03:29:4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博主艺萌:不喜欢回国探亲签证的繁琐,干脆就报了个团,变成旅游签证。路上导游就跟我们讲去九寨就是去看山,看水,看游人。有什么免俗的办法呢?没有。好吧,既来之则安之。看完之后,我要说的是,九寨山水给我的幸福还是大过游人带来的痛苦。人一辈子一定要去趟九寨沟。 这话太绝对?没错,我想强调的就是 -- 九寨沟绝对是一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地方。


关于九寨沟的游记和图片实在太多了,可我还是想与大家分享一点儿我的私家照,希望能带来一点新鲜感。


去九寨沟的路上:薰衣草种植田,我在车上抓拍的:


 



这里藏人的富裕程度是以牛羊的数量决定,一只牦牛值一万至两万;而一只白牦牛可以值十万。白牦牛这样稀罕和值钱,当然只能用来拍照了。 我们不忍心去坐,但远远地抓拍了这张小姑娘的。




山花开满的高原。




这里的水都叫“海子”,“五花海”“箭竹海”“熊猫海”等等,月光蓝;冰雪蓝;孔雀蓝;宝石蓝;苹果绿;森林绿;水晶绿;松石绿。堪比加勒比海。




水再清澈透亮也最好不喝,因为矿物质含量太高。




处处是层次丰富的水草。




玻璃般的穿透力,能把一切鬼魅都照出来。




看着照片觉不出有多少游客。这么说吧,据导游后来告诉我们当天有30万(十一期间高达70万)。想想都怕,更不要说亲临其境了。门口候车场武警都荷枪实弹了。


坦白讲,九寨的水是自然的鬼斧神工。我们人类不但无法用语言形容,最高端的摄影也不能准确的还原,而我的画笔更是无法超越的。因为九寨的水是活的,有灵性的,是人间仙境。


这种全方位的体验,你必须要亲自去感受。




多亏这些栏杆,否则大家恐怕都想跳下去了吧。




九寨里面的“环保车”, 方便游客随时在任意景点选择上下。途径一个美丽的“藏寨”开放给大众参观。我们娘俩就此下车做短暂停留, 准备参观一下。但遗憾的是开放的部分全部变成了商店。在小吃店,我给女儿和我要了奶茶,藏人现场制作的青稞酥,牦牛酸奶,也品尝了些牦牛肉干。还顺带着买了些当地的小礼品,比如牛角梳还有绣着漂亮的高山雪莲图案的小手包等。




格桑花盛开。居住在这一带的羌,回,藏几个民族生活虽然艰苦,房屋甚至简陋,但不妨碍他们爱美的心,家家除了种植了蔬菜,果树。望过去,不少院落,阳台都点缀着鲜花。




据说插着国旗的地方都是地震后政府修建的,这是九寨民俗文化村。牦牛肉我不忍吃,但尝了尝放在那里的样品。可能是因为大量的麻辣香料掩盖,吃起来跟普通牛肉味没什么区别。




到处是经幡。藏人念经的主要方式有三:水上的经桶,叫水念经;手上的经桶,叫手念经;再一个就是到处迎风招展的经幡,叫做风念经。




总是被高山中的野花所吸引。




无法复制的九寨仙境。




秋色初染。




我愿用画笔沾上这九寨的水来作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