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美国开始嘲笑:让中国队进世界杯比登月还难
www.wforum.com | 2010-06-30 21:25: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纽约时报》文章,该文章就中国足球“病在何处”这一问题进行了探讨。文章摘编如下:

  南非世界杯精彩不断,吸引了亿万球迷的关注。美国《纽约时报》6月29日消息称,中国有近2400万观众通过电视观看了世界杯首日的希腊与韩国的比赛,拥有世界上最多球迷的中国却没有一支球队入围世界杯,不禁令众多中国球迷心生遗憾。《纽约时报》就此采访了多位专家,就中国足球“病在何处”这一问题进行了探讨。

  香港大学历史系教授徐国琦认为,父母不支持自己的孩子参与足球运动,直接导致中国足球事业发展的落后。

  报道称,这届世界杯的参加国的总人口达到15亿,但是为什么中国这个拥有13亿人口的大国就挑不出11名球员带领中国队杀进世界杯?甚至今年连朝鲜队都闯进了世界杯。中国队落选世界杯显然是一件极为尴尬的事情。但是在美国,即使足球是远远不是最受欢迎的体育项目,美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依然让人称道。徐国琦指出,中国进不了世界杯,但却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球迷队伍。许多中国球迷都抱怨中国足球太失败,中国队缺席世界杯已成为中国球迷的一块心病。

  徐国琦分析称,缺少优秀的足球运动员、父母们对足球的关注远少于对自己孩子学习成绩的关注……这些问题不解决,中国足球的痼疾难除。中国民众似乎更愿意看别人踢球,很少有人愿意自己的孩子参加足球运动,这已成为一种事实。

  报道不无讽刺地说道,与坐在世界杯赛的场馆里看中国队参加世界杯的比赛相比,中国人觉得登月似乎更容易些。

  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圣路易斯分校的人类学教授苏珊·布劳内尔认为,中国足球一直停步不前,归咎于体育部门规划的缺陷。

  她指出,中国的由国家支持的体育体制值得称赞,这使得许多孩子在年纪很小时就得到了高规格的专门训练,尤其是在女子运动方面,中国同样提供了相同的支持,这在其他国家是无法想象的。但是与其他有充足资金支持的国家相比,中国的这一体制却使得男子运动失去了应有的优势。

  就过去的20年间,中国男子足球队的水平一直未能有所改善,中国足球队也未能出现在世界杯的舞台上这一问题,苏珊·布劳内尔有关部门应对此负责,因为由国家支持的体育体制只关注能够获取奥运奖牌的项目,而不关注基层运动的发展。中国的运动体制,尤其是足球运动,现在正处于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变的过程中。

  日本裔的福布斯网站撰稿人Ray Tsuchiyama则认为,中国足球缺乏政府的关注,因而举步维艰。

  他指出,足球的发展以及足球在像英格兰和巴西等国家的卓越历史表明,足球事业的发展起源于城市工薪阶层,城市足球俱乐部长期扮演了儿童和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角色,渐渐也成为了一些地方足球队的“人才输送中心”。俱乐部不仅向学员教授各项足球基础,还教导他们各项体育精神,以及勇气、纪律和忠诚。

  他认为,在中国这样一个崇尚团队精神的国家,足球这项最重要的团体运动却被忽略了。原因就在于中国过于关注奥运会和其他世界级竞赛的奖牌数量,进而阻碍了地方体育项目的发展——尤其是地方上的那些有能力培养年轻球员的足球俱乐部的发展。

  他表示,为了训练和引导奥运会的选手,中国政府可以出钱聘请教练和领队、可以为此而修建一流的训练设施。但是,对于足球,中国政府却很少关注。只有少数的中国父母会让自己的孩子参与足球运动,但这只是为了强身健体,这样的足球热情就好比大冬天里的牡丹花——很快就谢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