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图文)中国乐山67岁老“飞人”挑新项目 成功飞越老峨山
www.wforum.com | 2010-04-04 21:03: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7岁的“乐山飞人”衣瑞龙现身丹棱老峨山山巅。因曾先后5次成功飞越西岳华山,他被媒体称之为“中国第一飞人”。中午12时20分,在数百位游客的见证下,衣瑞龙驾驶无动力三角翼滑翔机从老峨山舍身崖上腾空而起,经空中盘旋3分钟多时间后,衣瑞龙和他的滑翔机在距离舍身崖4公里位置的一片油菜花地安全着陆。尽管“首秀”成功,游客们却为他的安全捏了把汗。据悉,“飞越”表演将持续10天,景区称,此举旨在提高丹棱县的知名度……

  首秀表演飞人成功飞越老峨山

  昨天上午,昔日冷清的老峨山山巅——“金顶”显得闹热非凡,大约有近两百名游客齐聚在海拔约1142米的山巅,翘首等待已沉寂一年时间的“乐山飞人”衣瑞龙的出现。“快看,‘鸟人’来了……”顺着一位游客的手指,身着红色运动上衣的衣瑞龙悄然抵达。就在许多游客抢位置准备“见证奇迹”时,衣瑞龙却被一位媒体记者招呼至起飞点——木板和钢管搭建的跑道边接受专访。

  据衣瑞龙介绍,今年年初,在一位丹棱籍朋友的撮合下,他与老峨山景区方面达成了“驾驶无动力三角翼滑翔机飞越老峨山”的协议。

  11点过,高音喇叭传来现场主持人的声音:衣瑞龙先生飞越老峨山仪式正式开始。紧接着,衣瑞龙和老峨山管委会负责人老峨山景区旅游开发公司负责人登场亮相,衣瑞龙和旅游公司董事长现场签订了一份“三角翼飞行表演安全责任书”。从这份只有三条协议条款看,双方约定,衣瑞龙在老峨山飞行表演期间,一切安全责任均由衣瑞龙单方负责。

  12时20分,闻听着陆点记者已经赶到并且架好了摄像机,跑道上的衣瑞龙深呼一口气,小跑几步,然后纵身从伸出悬崖的跑道上跳下。借着风速,衣瑞龙驾驶的三角翼滑翔机从舍身崖起飞。也就是在衣瑞龙从完全飞离跑道的一瞬间,现场一片欢呼声……可能是遭遇到强风流,衣瑞龙驾驶的滑翔机在空中翘了一下头,又拐了一个大大的弯后,滑翔机才掉头朝事先指定的着陆点飞去。在人们的惊呼声中,滑翔机又拐了两个S形弯道,才慢慢地降低滑翔高度。借助望远镜,记者看见衣瑞龙和他的滑翔机最终在一块菜花地的田坎边着陆。现场工作人员与着陆点等候人员联系后得知,衣瑞龙和他的滑翔机完好无损。据掐算,衣瑞龙在空中滑翔了大概有3分钟左右时间。

  游客质疑景区炒作“太玩命”

  “刺激是刺激,看不出有啥稀奇!”随着衣瑞龙从视线中消失,现场游客也一哄而散。在下山路上,衣瑞龙在老峨山上的“首秀”成了游客们议论话题。游客李明说,他觉得整个过程有一个动作最刺激,那就是衣瑞龙飞离跑道的一瞬间。“我不觉得有啥子稀奇,反而觉得更像一场作秀!”游客张春说,在衣瑞龙飞下舍身崖之前,他一直在旁边暗作观察,他发现,双方签订所谓的安全责任书可谓是一纸空文,毫无价值。特别是飞翔时间是一推再推,根本不顾及现场游客感受,因为景区方面在乎的是“媒体还没来”!“我先不论衣瑞龙是否真具有驾驶滑翔机飞翔的本领,在高达300米的悬崖之上,且无任何安全保障和保险保单情况下,就让一个活人从上面凭借滑翔机飞,借此来吸引游客买票上山看稀奇,这是景区拿人命来炒作,来造人气,太儿戏了!”张春说。张的观点得到了几名游客的认同。

  在飞离舍身崖前,衣瑞龙向记者透露,这次上老峨山飞越他并没有觉得安全是个问题,因为这样飞越对他来说可谓小菜一碟。加上有人在中间牵线,所以他就答应了在老峨山长达10天的表演。“不要担心我的安全,没啥子,这样飞在国外实际上一项非常时尚的户外运动,凭借我的飞翔技术,根本不存在安全问题。” 衣瑞龙信心百倍。而当记者询问其出场费时,衣瑞龙却一下子变得支吾起来,一会说“景区的确要付钱给他”,一会却说“有人牵线,具体多少出场费不知道”。

  景区回应为提升丹棱形象

  面对游客提出的“借人命搞炒作”的说法,老峨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刚作出回应:请衣瑞龙上老峨山表演,完全是借县委县政府主办的齐乐桃花源桃花节的东风,进一步炒热丹棱旅游的一场活动大餐,而不是啥子炒作。“我们和衣瑞龙是签订了安全责任书的,我们也相信衣瑞龙不会出任何安全事故。” “另外,我们的确是给衣瑞龙支付了报酬,但出于商业考虑,具体数字我暂无可奉告。”而对于现场飞翔时间的拖延以及混乱现场秩序,刘志刚没作任何表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