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组图)网上现2012版朝天门两江竟枯成大峡谷
www.wforum.com | 2010-03-08 00:49:05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2版朝天门网友“七不上八下”供图


九滨路,船停在干涸的河滩上


干涸的嘉陵江

  电影《2012》中的震撼场景,相信网友们还记忆犹新。近日,重庆两江主城段水位出现了百年难遇的特枯水位,而水位至今仍在持续下落,对此,有网友以《2012,两江会干成这样吗》为名在大渝网发帖,并贴出了一张PS图片,图中两江水已完全干枯,网友问,2012年朝天门会变成大峡谷吗?许多网友大呼被震撼了,并称其为“最具预言性照片”而迅速在网上流传。

  线上热议 朝天门大峡谷很恐怖

  昨日,这张名为“2012版朝天门”的图片,经由网友的PS后,两条交汇的江水变成了干枯的大峡谷,周围的高楼都蒙上了灰尘。“特枯水位来了,2012还远吗?”发帖网友“七不上八下”说,这是他在论坛上看到的一张PS图,现在重庆两江真的出现百年难遇特枯水位。该帖发出后,网友大呼震撼。“这不就是2012年世界末日的写真图嘛。”网友“留声机”说。“要爱护环境”,网友“与夜共眠”感叹。

  线下调查竟有几分相似

  地点:北滨路嘉陵江边

  相似度:

  尽管落着小雨,但北滨路边的嘉陵江却显得非常干涸,江水被泥土分割成了若干个小溪,而江边的一带有水位线标志的柱子,已经完全暴露出来,从江北眺望,对面的城市笼罩在灰蒙蒙的天气中,与“2012版朝天门”图片中有几分相似。

  地点:九滨路长江边

  相似度:

  在这里看到,原本宽广的长江水已经退成了一条“小河”,许多船只都停在了河滩上,只有一些稍小一点的船只在江中航行。据一位水手介绍,他们的船已经“搁浅”了一个多月了。

  权威回应 预计明年两江水位更低

  昨日,重庆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周末两天降雨未能改变重庆枯水现状,已持续两个多月的长江重庆段枯水期仍在继续。昨日上午8时,最新水位信息显示,长江重庆羊角滩水位0.60米,今日0.42米;嘉陵江北碚水位―0.42米,今日―0.27米。

  重庆海事局相关负责人称,今年以来,春节假期出现过少量降雨,其余时间雨量偏少,造成长江上游来水量缩减,加上上游水电站囤水发电,导致水位持续下降。海事局负责人透露,本月内两江水位还有下降趋势,重庆港航局也表示,预计明年两江水位更低。网友所说的“2012版朝天门”是否会上演呢?重庆港航局负责人表示,这完全没有科学依据,两江的枯水只是暂时的,4月桃花汛来后枯水期将结束。

  环保专家

  “大峡谷”太夸张但能起警示作用

  昨日,从事了20多年环保工作的重庆市绿联会会长吴登明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解析,他说,全球气候变暖导致了局部降雨量下降,另外,枯水现象还有以下几点原因,其一,森林的减少,导致绿色水库含水量下降;其二,重庆工业的迅猛发展,也导致用水量的加大;其三,西部地区气候异常,下雨量减少。其四、水电站的增多,截水、拦水,导致水源减少。

  应该如何解决这一现状呢?吴登明认为,从大的方面来看,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发展低碳经济势在必行。同时,还应大力植树造林,重建绿色水库,并发展节水农业、工业,并控制商业用水量。他还建议市民们从改变日常生活习惯做起,比如习惯一水多用,节约用水等。

  而对于网友们盛传的“2012版朝天门”图片,吴登明表示,图片展现的景象太过夸张,但如果能作为一种警醒,提醒大家加强环保也未必是件坏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