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图文)奥地利冒险家光脚在德国最高峰走钢丝
www.wforum.com | 2010-01-29 19:45: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海拔2962米的楚格峰上行走的察克。


察克在钢丝上来回走了3次,因为风力的影响,绳索会左右摇摆,这种自然状态下的高空行走,不但是对勇气的挑战,也是对高空行走技能的挑战。


行走过程中,察克一直保持视线向前,从没有低头看过脚下。

    脚踩宽仅3厘米的绳索,行走在阿尔卑斯山两峰之间,奥地利“超胆侠”海因茨·察克上演惊险的空中行走。这一由走钢丝演化而来的“走扁带”运动令旁观者不由手心冒汗,双膝打软。

    勇开“天路”

    登上德国最高峰——海拔2962米的楚格峰,察克在两座山峰间行走了约70米。

    整个行走过程中,最让人心惊的是中间一段10米长的路程,察克解开安全带,在完全没有保护的情况下完成。由于这一地区海拔高、风力强,空中行走难度很大,不系安全带的危险性也可想而知。英国《每日邮报》25日引述察克的话报道:“还从未有人尝试过在楚格峰上走扁带,我想做首个征服者。”

    走钢丝使用钢丝绳,拉紧绷直后较为平稳。走扁带则不同,它使用的绳索是尼龙绳,两端固定后,即使拉紧也有较大弹性。行走者每迈出一步,尼龙绳都会反弹、左右摆荡。因此走扁带需要更大的勇气和胆量。

    脑中演练

    走扁带那天,察克身体状况不错,不过他最为看重的还是心理准备,所走的每一步都要事先在脑子里反复过好几遍。察克说:“每次极限行走之前,我必须在脑中一遍一遍演练整个过程。你得‘看’着自己的每一步如何迈出,直到终点。”迈出第一步后,决定察克人身安全的,除了自己,便是系在两山之间的那根尼龙绳。“绳子被拉紧后,加上我的重量,绳子两端固定处会与岩石不断摩擦而受损。即便是轻微划破,整条绳子也可能断掉,”察克说。

    登山先驱

    察克1958年出生于奥地利蒂罗尔州,是该国顶尖登山者之一。1979年他把徒手攀岩技术从美国带回欧洲,并雄心勃勃致力在本土开发新的攀爬区。如今,察克不仅是奥地利攀岩运动的领军人物,也是引领欧洲走扁带运动发展的先驱。过去八年,他游走世界各地寻找施展技艺的最佳地点。

    有人说,察克不过是又一个不断寻找突破的特技表演者。对此,他并不认可,他认为走扁带可以让自己找到内心的宁静,臻于忘我之境。“我所做的并不是寻找刺激,”他说,“走扁带是我的一种生活方式,仅此而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