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组图)冬日最美玉树琼花 吉林雾凇旅游线路推荐
www.wforum.com | 2009-12-17 23:43: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吉林雾凇

  松江路

  沿江走松江中路、滨江公园、国防园、松江东路,因风向和江岸走向的不同,不同时间会在不同地段形成雾凇。最大特点是沿江而行,人在城中,身临其境。适合伴着江雾在雾凇下悠闲漫步。一年中雾凇何时出现,机缘不定。

  交通:乘1路、8路、30路、42路及出租车均可抵达。

  雾凇岛

  在吉林市,最有名的雾凇观赏区就是雾凇岛。这是一个在松花江江心形成的天然小岛,四面环水,由于这样独特的地理环境,在冬天里雾凇岛常常被雾气笼罩,因此,雾凇几乎是天天降临此地。这里的雾凇洁白如玉,又格外的厚重,还持久不落,雾凇岛的美名--“雾凇泊”当之无愧。 雾凇岛冬季大部分时间出现雾凇,且雾凇厚度大,持续时间长。江心孤岛,农家庄院,树木自然,形态奇异。日出日落,上千野鸭鸿雁惊渡鸣飞,银凇红日,美景最为奇绝。这里每年吸引大批摄影发烧友,不惜胶片,诞生无数获奖作品,是最能满足摄影爱好者的地方。岛上农家提供吃住,经济淳朴,温暖舒适。 交通:沿江东行可经乌拉街、满族镇进入韩屯,沿江西行可经土城子乡进入曾通,江中若干孤岛被通称雾凇岛。

  提示:岛上冬天气温一般是零下18℃~30℃,注意防寒保暖,特别提醒摄影爱好者,保护镜头更要保护手。

  阿什雾凇走廊

  雾凇出现频率高。沿江上行,交通便利,树木整齐,雾凇壮观,曲路纵深,形成走廊,最适合旅游团队观赏。视觉上养眼,但难出摄影佳作。江对岸名为五家哨,倒有几处特色雾凇场景。

  松花湖雪场

  位于松花湖畔,雪场山顶林木保存完好,出现雾凇时漫山银白。登上山顶看雾凇是最佳角度,可以完全感受到“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和“山舞银蛇,原驰蜡象”的辽阔境界。

  北大湖雪场

  千米以上的山峰十几座,群山环抱,山势起伏,雾凇出现概率较高。乘坐缆车登山,若腾云驾雾,山顶有云海景观,原始枯木倒伏,步移景异。独有的特色是,可以在雾凇环抱之中滑雪,也可以先观赏雾凇再滑雪。磐石市的莲花山滑雪场有同样的美景。


桦甸雾凇

  桦甸雾凇

  桦甸市位于吉林省东南部,地处长白山余脉,幅员面积6250平方公里,有大小河流251条,长白山天池之水注入白山湖、泻入红石湖、流经松花湖,贯穿全境,白山湖被誉为长白山下第一湖。

  由于白山湖、红石湖地处高寒山区,白山发电厂水能资源十分丰富,整个严冬都可持续发电,故红石湖冬季水温经常保持在零上2-3度。遇低温雾气凝华于两岸原始树丛中,形成了举世罕见的雾凇奇观。延绵三十八里,素有“天然雾凇走廊”之称。

  “吉林雾凇天下奇,红石雾凇天下秀”红石雾凇以其冬季常开不败之势(每年11月份至第二年3月末),每年吸引数以万计中外游客慕名前来一睹为快。

  初冬,白山湖云雾升腾、冰清玉洁;红石湖薄雾淡淡、火树银花。

  隆冬,从红石湖码头乘船漫游至影壁峰,满眼雾凇雪柳、令君目不暇接,仿佛步入人间仙境,大有雾凇云海仙客来之感……

  交通:桦甸市距离省会长春大约2个半小时车程,距长春龙嘉国际机场2个小时车程,距吉林市(经肇大鸡山国家森林公园)只有一个半小时车程,到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只需要5个多小时的车程。


延边仙峰雾凇 

  延边仙峰雾凇

  在延吉至长白山途中,有一处中国最大、最壮观的十公里雾凇景区。这里海拔1400多米,由于地处平缓的丘陵高原,森林密布,小水泡星罗棋布,地下水储量高,每年10月末至翌年4月初,大雪过后遇到寒流,这里便出现大面积的森林雾凇,12月~翌年2月为盛期,有时雾凇厚度达10-15毫米。雾凇常在树上形成各种惟妙惟肖的造型,令人眼花缭乱。特别是岭顶2500公顷集中地带,雾凇景观长达十余里,景色蔚为壮观,恰是一时寒流从天降,万树银花竞相开,漫步其中,有如遨游在苍穹无际的广寒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将十里仙峰点缀的晶莹剔透,可堪称中国雾凇之最。


露水河雾凇

  露水河雾凇

  主要是在露水河国家森林公园,园内有狩猎场、碧泉河等,最有名的要数碧泉河(又名碧泉湖),它发源于狩猎场内的山泉群,因河水清澈,碧波荡漾,故被称为碧泉河。河岸建有碧泉湖度假村。雪景、雾凇、流水、小桥、小木屋宛如动力人的山水画卷。由于山泉群属长白山地下温泉,所以常长不结冰,由于湖、河周边温差大,水面上大量的水蒸气凝结在树枝上,形成了晶莹碧透的雾凇。沿岸树木银装素裹,玉树琼枝,宛如人间仙境。

  露水河雾凇特点:因地处长白山脚下,冬季时间长,雾凇出现频率高,水与雾凇相连,拍摄角度可选择性多,是雾凇摄影者的天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