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图文)香港美食地图 用味蕾探寻城市风情
www.wforum.com | 2009-10-12 21:42:45  搜狐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环、中环:寻古朴的怀旧情怀

  作为香港心脏地带的中上环,尽管处处高楼林立,一片繁华景象,却弥漫着浓浓的香港本埠古朴怀旧的情怀。

  ●生记粥品专家

  食家蔡澜曾称赞“生记是我最喜欢的粥店,它的粥是全香港最好吃的粥”。亲自坐下尝尝,方能体会蔡生完全没有过誉。用上猪骨瘦肉瑶柱煲足四个小时的汤底,加上泰国香米和腐竹煲上三小时,煲出绵润香甜的粥底,再自选配搭各种新鲜粥料,现点现滚,四十年老店的功力在小小一碗粥上尽显无疑。

  达人教食:极力推荐肉丸滑牛鱼鳔生鱼片粥,有生记自家制作的猪肉丸,还有每天限量供应的鱼鳔,口感丰富,鲜甜无比,连蔡澜也赞不绝口。

  达人指路:生记在上环毕街,地方不好找,是开在巷里的老店。搭港铁在上环站A2出口,转右步行约5分钟。

  ●镛记酒家

  四十年代以一个烧味档开业,六十多年屹立不倒。镛记酒家多番被中外食评称誉为香港最具代表性的食府。驰名粤港的烧鹅被称为“飞天烧鹅”,更被列为香港十大手信之一。炭炉烧鹅丰腴肥美,皮薄而脆,色如红枣,入口甘香而不腻。

  镛记还有道只限秋冬供应的生炒糯米饭,名副其实的生炒,从生糯米到炒熟成饭,要花费30分钟以上,考足师傅功夫。

  达人教食:到镛记吃饭,除了烧鹅是必点之外,溏心皮蛋酸姜、太子捞面也是会吃人士的必点菜式。

  达人指路:店铺在中环威灵顿街,搭港铁在中环站D2出口出,沿德己立街步行三分钟左右即到。

  ●陈勤记饭店

  陈勤记以潮式卤鹅著称于世。据说卤水料只有简单基础的八角胡椒老抽鱼露等若干样香料味料,但是一锅三代相传长达60年历史的陈年卤水,浸透出店家真挚的诚意和浓浓的人情味。

  达人教食:做法正宗的潮式蚝仔肉末粥、蚝仔烙都叫人一再回味。

  达人指路:店铺在上环皇后大道西,搭电车西行线在西港城站下车,步行约10分钟即到。

  一路寻食:

  九记牛腩:上环歌赋街的清汤腩老字号,广受中外媒体报导的明星店铺,秘制爽腩令人一试难忘。

  陆羽茶室:坐落于中环士丹利街。古色古香的装潢,游客在饱尝美食的同时,感受香港独特的文化气息。


  离岛:南丫岛

  南丫岛面积虽小,但名声却非常大。岛上有纯朴渔村及自然美丽的景色,恬静的海滩及与世无争的风景,滚滚红尘,就在海的对岸。

  ●天虹海鲜酒家

  这家海鲜店曾多次获得香港美食大赏,在这条区区小街一连开了三家店面,周润发、容祖儿、任贤齐、舒淇、吴建豪等都曾来此大快朵颐。

  达人教食:牛油龙虾鲜美无比,许多游客专程到访只为一尝。蒜蓉粉丝蒸带子也是必不可少的菜式。

  达人指路:于香港地铁站出口步行到中环4号码头,乘船到南丫岛索罟湾,步行到第一街即可找到。


  湾仔、铜锣湾:无可复制的香港风味

  这个城市也在不断地运转变化,追赶潮流的步伐总是向前奔跑。我们来来去去,所谓的时尚都已更新换代,故地重游,再品一次当时的美食,我们或许会顿时心领神会,萦绕在唇齿之间的香港风味,一如往昔,不可复制。

  ●西苑酒家

  从20世纪八十年代就开始实行无味精烹调的西苑酒家,主推传统古法烹饪粤菜。这里的蟹肉炒新竹米粉属于必吃之选,顾客点单后,服务员会推出餐车,把红蟹肉、鲜虾、金华火腿丝等材料端在顾客面前,放在砂锅中现炒,米粉炒得丝丝分明,干身爽口。

  达人教食:“从那早成经典的皮软质松,汁鲜酱浓的蜜汁叉烧包,到那每桌必点的‘大哥大叉烧’,及至那高贵的用上螺肉、蜜瓜、鸡脚等等材料熬成的爵士汤,叫顾客如我一路吃喝,心存感激”(欧阳应霁)

  达人指路:西苑酒家位于铜锣湾恩平道,坐港铁到铜锣湾站F出口出,沿恩平道走三分钟即到。

  ●池记

  店里驰名的馄饨面,馄饨包法传统正宗,一口一个,从面条、汤底到馄饨馅料,都搭配得一丝不苟,试过就知道客似云来的池记绝非浪得虚名。

  达人教食:每天限量供应的游水海虾馄饨是该店招牌菜,深受顾客欢迎,一般在中午就已售罄。所以想要一饱口福,可要早点到访!

  达人指路:池记位于铜锣湾波斯富街,港铁铜锣湾站A出口,沿罗素街右转,步行大约3分钟。

  一路寻食:

  再兴烧腊饭店:湾仔轩尼诗道的红牌食肆,这里的叉烧皮脆肉嫩,散发麦芽糖淡淡的馨香,而且价格公道。

  富临饭店:扬威海外的一哥炒饭用料精细,香口美味,保证能满足嘴刁的食客。沿铜锣湾骆可道即可寻到。


  九龙:百味共赏

  这里网罗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珍馐美食,有精致典雅的西式餐点,也有便宜抵食的街头小吃,融汇中西,一个城市的包容性在餐桌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明阁

  曾获香港旅游发展局“美食之最大赏”至高荣誉金奖,又被世界顶级餐饮指南《米其林指南》评选为一级食肆的明阁,闹中取静,坐落于旺角,是区内少有的高尚食府。行政总厨拥有三十多年的如厨经验,经他烹调的菜式,无论卖相和味道都有品质保证。

  达人教食: “鲍鱼片有味出味,伊面条无味吸味”的鲜鲍片炆伊面,名厨食家Jacky余健志都极力推荐。

  达人指路:位于旺角上海街朗豪酒店6楼,港铁旺角站C3出口,经朗豪坊商场步行三分钟即可。

  ●Habitu The Pier

  海港城是游客观光购物的好去处,在疯狂shopping之后,不妨到Habitu The Pier,选择坐在窗边的位置,一边饱览近在咫尺的维港景致,一边品尝意大利南部美食,悠闲享受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

  达人教食:PIZZA是这里最大的特色,意大利薄装PIZZA,采用手工搓制,用意大利原装的PIZZA炉烘培,别具特色。

  达人指路:海港城海运大厦地下OTG63,尖沙咀地铁站A1出口前往海港城。

  ●刘森记面家

  蔡澜曾说“刘森记自家打的面条根根分明,粗细适中且充满弹性。”创于1956年的刘森记面家多年来坚持使用自家制作的竹升面,每天打面长达四个小时,如此精心制作的面条怎么能不好吃呢?

  达人教食:虾子捞面是必点项目。姜葱鹅肠牛柏叶是经过蔡生品尝推介的,入口爽脆,特别有口感。

  达人指路:位于九龙尖沙咀科学馆道,从港铁红磡站D1出口出,沿天桥步行2分钟至地面即到。

  一路寻食:

  锦城饭店:传统韩式料理,味道正宗。就连美食家蔡澜也光顾过这里,并赞赏这里的味道。地点在九龙尖沙咀堪富利士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