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组图)好“色”之旅:追寻中国8大猎秋地
www.wforum.com | 2009-09-29 01:39:35  千龙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稻城 天然油画秋旅程

    10月看点:马背上欣赏俄初山梦幻般的秋日红叶。

    秋天的稻城,是色彩最绚丽的季节。深邃幽蓝的天空,如火耀眼的红枫,金黄的万亩白杨林……所有浓烈的色块一起散落,铺陈在群山黛色逶迤的背景上。无论从什么角度,取景框里永远是一幅绝美的图画。

    如果来到日瓦乡,乘车沿着崎岖的山路向“闪光之山”俄初山进发,会投入满山红叶的拥抱,从金黄到浅红再到深红,一路的惊艳将伴你走过6小时行程。

    此时,摄影界极其出名的“红草地风景”即将出现,桑堆小镇的红草地正逐渐转红,迎来一年中最美丽的时候。

    米亚罗 枫红如火

    10月看点:漫山遍野五彩的树叶。

    米亚罗风景区在四川省阿坝州理县境内,处于成都至九寨黄龙旅游线的中间,是中国目前发现并开放的面积最大、景色最壮观的红叶风景区。

    10月的米亚罗,就像一块大自然的调色板,方圆3688平方公里的深山峡谷中,处处可见绚丽“枫彩”。河两岸的山上布满了枫树、槭树、桦树、鹅掌松、落叶松等,万山红遍,层林尽染。

    除了瑰丽多彩的金秋美景,米亚罗还拥有独特的藏羌少数民族风情,石寨、古堡、碉楼掩映在高山密林之中,处处可见绝美的画面。

    额济纳 戈壁深处一抹金黄

    10月看点:千年不倒的胡杨林,一望无际的大戈壁,苍凉壮阔的沙漠景观。

    地处内蒙古西北边陲戈壁深处的额济纳,拥有世界上仅存的三大胡杨林区之一,林区面积达38万亩,苍凉壮观。

    9月底到10月中旬是胡杨最辉煌的季节,一夜寒露骤然把整片的胡杨树全部染黄,短短几天,绿色的胡杨叶全部变成纯粹的金黄,湛蓝天空下,宛如阳光一般灿烂。

    胡杨林最美的观赏地应在一道桥至八道桥之间,摄影发烧友都会选择来这里拍摄。其中,二道桥充满原始风貌,水道宽阔,间有蒙古包和绵延的沙丘作陪衬,是拍照的好地方。

    烟台 紫色诱惑

    10月看点:欧式庄园中欣赏葡萄园的紫色浪漫。

    占地2000多亩的卡斯特酒庄建在大海边,掩映在绿树间,远远望去,如坐落在园林中的欧洲中世纪城堡。从9月下旬开始,酒庄内135公顷葡萄园的葡萄陆续成熟,浪漫紫色肆意蔓延,一直持续到11月。

    这里种植的葡萄都是世界知名品种,有蛇龙珠、赤霞珠、梅鹿辄、霞多丽、贵人香等。成熟的紫葡萄点缀在成排的绿色藤架上,随手摘下一颗放入口中,味道鲜甜,却是和平时吃的葡萄大不相同。

    坝上 草原扬鞭赏秋

    10月看点:草原、湖泊、山川、峡谷,处处呈现着五彩景观。

    坝上是个地理名词,指的是河北张家口以北100公里到承德以北100公里的地方,地跨河北和内蒙古草原地带。每到秋天,草原深处漫山遍野的桦树林一片金黄,游弋的马群、羊群点缀其间,构成人间最美的画卷。每年9月下旬到10月初是坝上最美的季节,而木兰围场则是被公认为最美的一处。这里曾是清朝皇家的猎场,康熙皇帝曾48次到此巡游。

    初晨的草原就像童话世界,静谧而安详。信马由缰,坝上的美景皆可入画。塞罕坝,这个中国北方最大的森林公园,广袤的草原、清澈的高原湖泊和清代历史遗迹遍地可寻。

    贵阳高坡 稻浪滚滚闪金光

    10月看点:在金色田野间穿梭,登高远眺水波荡漾的梯田。

    秋天是贵阳梯田最迷人的季节,田野渐渐镀上金色,美丽的苗族姑娘挑着篮子,轻盈地穿越梯田,分外妖娆。

    高坡位于贵阳市花溪区是布依族聚居地,海拔1500米,有峡谷、石林、多级瀑布、天然大盆景——断块平台,以及万亩田园、草场等。

    走进高坡,在弯弯曲曲的竹林中穿行,到处可见两三层的苗家小楼,上面挂满了辣椒和苞米,空地上晒满了稻谷,一片祥和的丰收景象。站在田野高处,满目金色,一望无际的梯田稻浪滚滚,层层田坎就像作曲家笔下的“五线谱”,田间耕作的农夫如跳跃的音符,秋韵十足。

    香格里拉 惊艳火红狼毒花

    10月看点:火红的狼毒花、金色的草原、皑皑的雪山和充满灵性的各种鸟类。

    香格里拉秋天最精彩的瞬间,莫过于欣赏火红的狼毒花。狼毒花在春天开着黄花,一到秋天就摇身一变,金黄的外衣换作惹眼的桃红,艳丽夺目。正如它的名字,狼毒花,一种有毒的植物,牲口误吃了会很快死去。但这丝毫不影响人们前来欣赏那罂粟般的美丽。

    当地有3处狼毒花聚集地:想欣赏牛羊畅游狼毒花花海风情,不妨前往香格里拉至格咱乡13公里处,那里的狼毒花最耀眼、牛羊群最多;此外,国道214线小中甸至大中甸的柏油路两边和前往石卡雪山景区的路边也可以欣赏到成片的火红的狼毒花。

    山西吕梁 邂逅北方之秋

    10月看点:赏漫山红叶,感受黄土地最浓烈的北方秋日。

    秋天是去吕梁的最好季节,不仅仅是舒爽的天气,更因为可以体验北国之秋的成熟、丰满、热烈的韵味。

    吕梁方山县的庞龙沟和北武当山是欣赏北方红叶的最佳去处。10月,干旱的天气和凛冽的秋风使庞龙沟山上的植物装点出斑斓色彩,日出日落时,波峰起伏,呈现出浩浩淼淼的彩色云海。北武当山素有“春粉、夏绿、秋红、冬白”之誉,秋日,徘徊于古老的高山古刹之内,赏红色枫叶,别有意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