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野外生存之小材大用
www.wforum.com | 2009-07-07 00:09:41  户外知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野外探险,以下一些物品一定要备齐!

  红霉素眼膏

  红霉素眼膏是一种常用的抗菌药。它的本职是用于眼睛外部的感染症。在野外吃喝住行不适时,尤其是饮水不足时会上火,症状是在面部的某个部位,会有脓包"拔"地而起。当受伤后,伤口常常感染,红肿不愈;气候干燥使外露的皮肤裂口等,这时都可以用红霉素眼膏涂抹患处,症状便会消失。

  缝衣针

  在野外活动,免不了扎个刺,疼痛难忍,不及时弄出来还可能发炎、化脓。如果你外出时带上一颗缝衣针,就可剔除外侵物。切记,在挑刺时缝衣针的针尖要在火上烧一下,确保消毒卫生。另外,要挤压"刺眼"使其出血,这样才不会感染。涂上一点红霉素眼膏将会更加安全。

  伤湿祛痛膏

  行走在野外,荆棘、酸枣树枝等难免把外裤刮破,如不及时补上,就会越破越大。这时可用伤湿祛痛膏在口子的里外面贴好,即方便又快捷还不影响活动。等到野外活动结束之后,回到家中再"正规"修补。

  行李绳

  去野外活动备上一根十米长五毫米粗的尼龙行李绳,在关键时刻会大显身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