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中国展示多款防空装备,性价比高有望出口,对无人机威胁说“不”
www.wforum.com | 2020-12-20 19:29: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展示多款防空装备,性价比高有望出口,对无人机威胁说“不”

最近,央视军事频道的节目报道了防空装备相关的专题,着重介绍了我国军工企业推出的几款装备,其中双35毫米车载高射炮、单35毫米轮式高射炮十分惹眼,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车载双35毫米高射炮有着非常明显的外形特征,熟悉我国装备的军迷肯定能认出,上面安装的是我国PG-99高射炮。该型高射炮是我国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向瑞典“厄利孔”公司引进著名的GDF-002双管35毫米高射炮并进行国产化的产物,这款高射炮延续了瑞典原装产品的优秀性能,结构设计合理,观瞄系统先进,有着很小的后坐力、极高的射击精度,同时射速较高,火力密度比较理想。同时,这款高射炮还配有火控站,能够接受雷达引导和指挥。

不过,PG-99毕竟是一款牵引式高射炮,战斗系统展开需要一定时间,并且机动性能也受到限制。现在,我国推出的车载版本,将PG-99放在卡车底盘上,大大提升了机动能力,并且在一般情况下,该炮操作主要是自动完成,配备了简单的独立观瞄设备。此外,还对火控系统进行了改进,同样能和配套的火控雷达进行交联,信息化水平有所提升。这样使用卡车底盘,并进行适当的自动化升级,虽然和其它自行高炮相比性能还有些差距,但相比于传统牵引式高射炮还是高出不少,并且尽可能减少了造价和成本,非常适合出口到经济情况并不是太好的国家,对付无人机也是绰绰有余。

中国展示多款防空装备,性价比高有望出口,对无人机威胁说“不”

节目中同样出镜的,还有轮式单管35毫米自行高射炮。这款高射炮采用的是8x8装甲车底盘,机动性和防护性不错,其上搭载的自动化炮塔,除了35毫米单管高射炮以外,还整合了搜索/跟踪一体化的相控阵雷达、光电观瞄系统、烟幕发射器,甚至还有近程防空导弹,使得这款高射炮成为真正的“弹炮合一”系统,防空能力大大提升。据悉,这款高射炮还能使用智能的可编程弹药(AHEAD),打击范围扩大,效率提高,让无人机这样的“低慢小”目标无处可逃。这样相对高端的高射炮,价格虽然比较高昂,但是相应的性能也更加出色,适合手头相对充裕的国家采购。

两款高射炮,适合不同类型的国家,可以说都有着很好的外贸前景。在无人机“大显身手”的纳卡冲突之后,我国展示的这两款高射炮系统,为解决当下无人机威胁提供了不错的方案。

(3)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