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中国空军兵王从炊事班转行到修歼11 曾热晕在设备舱
www.wforum.com | 2018-09-26 19:24: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空军兵王从炊事班转行到修歼11 曾热晕在设备舱

  他干过炊事班班长、司务长,也修理过战斗机,他是一级军士长周正兵。

  今年是周正兵入伍的第27个年头,他听不够的还是战机轰鸣,看不够的还是战鹰冲入云霄,因为在这蓝天白云之间有他最难忘的青春岁月。

  1973年,周正兵出生在四川省威远县一个偏僻的小山村。1991年,周正兵走进了军营,这一干就是27年。这期间,他干过炊事班班长、司务长,也修理过战斗机。无论身处哪个岗位,他从来没有愧对过自己的名字,他要做一名堂堂正正的兵。

  在周正兵的单位有一个传统,每年退伍的老兵都会在驻地种上一棵白杨树,他们习惯把它称为钻天杨。钻天杨不像其他树木那样盘根生长,而是深深地往底下长。钻天杨这种向下深耕,傲立生长的精神,感染着这里的每一名官兵。

  而周正兵的那钻天杨,是在6年前种下的,那时候的他已经做出了退役的打算。可就在这时,部队开始更换三代战机,周正兵选择退役就可以和家人团聚,选择继续留下部队就必须从头学习三代机的维护工作。最终,周正兵选择了从头开始。

  为了记住三代机的线路图,半年的时间里,周正兵用掉了27根画图铅笔,画了近万张大大小小的图纸。有一次为了弄清楚一个设备的工作原理,周正兵钻进了设备舱,由于天气炎热,他晕倒在了舱里,幸亏当时有徒弟在场,才把他拉了出来。

  可让周正兵没有想到的是,他已经如此努力,却还是在第一次模拟考试中理论和技术两项都不及格。周正兵知道自己的学历要相对差一些,痛定思痛,他开始放下师父的身份,虚心向自己的徒弟请教。这种身份的转换,让许多战士都心生敬佩。

  终于,在年底考核中,周正兵以技术考核第一名、笔试第三名的成绩通过了三代机的机务职业技能考试。不久,他就作为电子技师跟随单位参加了空军的“金头盔”比武。

  从新兵到一级军士长,他把肩上的责任和对祖国的忠诚,融入到了自己平凡的岗位和日复一日的机务保障工作里。而他的儿子周星海,也在高考后顺利考入了四川警察学院。儿子说父亲对他的影响很大,他想成为父亲那样的人。

  的确,周正兵有理由成为儿子的骄傲。27年来,周正兵先后参加高原驻训、金头盔比武等重大任务数百次,荣立三等功2次,4次受到空军嘉奖,并且带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机务工作者。

  虽然获得了很多荣誉,可他觉得自己还是普通一兵。未来,他想继续做一棵扎根戈壁的“钻天杨”,守护更多“战鹰”翱翔蓝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