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歼15飞行员谈夜间起降:只能看到三条线一个灯
www.wforum.com | 2018-09-13 19:05: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5飞行员谈夜间起降:只能看到三条线一个灯

歼-15舰载战斗机

  舰载战斗机夜间在航母上进行起降,是世界公认的技术难题。海军航母部队经过刻苦攻关,歼-15舰载战斗机目前已突破夜间舰基起降训练难题,我国已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掌握舰载战斗机飞行员夜间起降技术的国家。

  歼-15舰载战斗机实现夜间舰基起降  航母战斗力形成

  近期,海军舰载战斗机某部突破歼-15舰载战斗机夜间舰基起降技术。开车、自检、滑出……多名飞行员默契配合一次起降成功,辽宁舰已具备夜间起降能力,形成全天候作战能力。

   加力状态下的歼-15舰载战斗机发动机

  喷射出蓝白色的炽热尾焰

  随着起飞助理凌空一指

  一架接着一架战机

  沿着滑跃甲板划破夜空,腾空而起!

  随着远处模糊的航行灯渐渐清晰,震耳的轰鸣声打破了黑夜的宁静。放下起落架,放下尾钩,驾驶的歼-15舰载战斗机调整好姿态飞至舰艉后上方,对准甲板跑道,以几近完美的姿态、标准的下滑角,牢牢地挂上2号阻拦索,舰载战斗机成功着舰。

  夜间着舰:风险系数最高训练课目

  夜间着舰是舰载机飞行训练中风险系数最高课目。

  海军舰载航空兵某部 徐英:训练的难度主要来自天比较黑,人的生理机能在夜间下降的也比较多。在这种情况下还要实现精准着舰,难度和挑战确实比较大。

  海军舰载航空兵某部 戴兴:夜间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看到航母上的三条线、一个灯,对于飞行员来说看到的东西越少,就会感到很无助。

  在多天的训练中,辽宁舰还进行了夜间搜救、夜间绕舰飞行等课目的训练,数名歼-15舰载战斗机飞行员实现了夜间舰基着舰技术突破,获得了夜间上舰资质认证。

  歼-15夜间起降:难度高、风险大

  在夜晚的茫茫大海上,为避免暴露自己,航母不会打开强光灯,舰载机能看到的参照物非常少,飞行员只能借助自身的探照灯与跑道的标志灯等作为参照物进行着陆。

  另外,加上海天常常混为一体的特殊环境以及雾、盐、雨等恶劣自然条件,这些都要求舰载机飞行员除了技战术能力高超外,还要有极强的心理素质。因此,舰载机夜晚在行驶的航母上起降,风险比白天起降高得多,难度也更大。

  不过只有具备夜间起降能力,才意味着舰载机飞行员“真正意义上合格”。而舰载机只有具备了夜间起降能力,辽宁舰才能形成全天候作战能力,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航母、真正形成战斗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