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她距离成为中国海军首位女舰长只有一步之遥
www.wforum.com | 2018-07-03 19:17: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她距离成为中国海军首位女舰长只有一步之遥

实习舰长韦慧晓在海图室研究比对舰艇出击方案。

  7月3日,《解放军报》在第5版刊发的一篇题为《韦慧晓:逐梦女舰长》的文章中提到:“见到韦慧晓是在郑州舰靠港后的第二天。”

  “此前,作为郑州舰实习舰长,她随另一艘舰艇出海完成训练任务后,没有乘舰艇返航,而是直接飞回部队,匆匆随本舰出海参训。”

  “为迎接下一步的舰长全训考核,韦慧晓铆足了劲全力以赴。”

  “高强度、快节奏的训练令她一直清瘦,胳膊纤细,挽成短袖的迷彩服袖子显得宽大。她眼神里闪烁着光芒,头发比百度百科里那张军装照上的样子还要短,干练里透着英气。”

  “目前,这位来自革命老区广西百色的壮族女军官,距离成为中国海军首位女舰长只有一步之遥。”

  上述报道显示,韦慧晓有望成为解放军海军首位女舰长。

  据公开资料显示,韦慧晓,女,壮族,1977年12月出生,2000年毕业于南京大学,毕业后就职深圳华为,2007年考入中山大学地球科学系,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现任郑州舰副舰长。

  韦慧晓本科就读于南京大学,2000年毕业后就职深圳华为,工作四年获得该公司“金牌白领”称号,但她却选择了离开。2004年她以第一名的绝对优势,跨专业考入中大地球科学系的硕士研究生。

  读博期间,参军的念头逐渐在她脑海中清晰起来。据《当代海军》报道,2009年8月中国海军启动组建航母接舰部队,海军有关部门收到了一封从广州寄来的自荐信,信中写道:“航母是中国水兵最大的舞台,为了心中的梦想,我申请当一名普通的航母舰员,在战风斗浪中历练成长!”自荐人是韦慧晓。当时韦慧晓还是中山大学博士研究生。

  2012年2月,35岁的韦慧晓从中山大学地球科学系博士毕业,成为我国首艘航母辽宁舰的一员。她随后在当年10月获任航海部副航海长,成为航母上第一位女副部门长。

  2015年4月,韦慧晓担任长春舰实习副舰长。随后她利用1年零8个月的时间,顺利通过了副舰长独立操纵和岗位合格考核。2016年3月,韦慧晓成为海军首位女副舰长。2017年9月,因表现优异,韦慧晓被任命为郑州舰实习舰长。同年,她还当选十九大代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