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中国边海防军人:领土一点不能少我们一寸都不让
www.wforum.com | 2017-08-01 21:09: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纪念日,属于军人的节日!即使在今天,有一群最可爱的人依然在祖国的边海防线上忠诚坚守。他们长年累月驻守边疆,为祖国边防筑起固若金汤的战斗堡垒。

  “为祖国站好岗、放好哨、守好边”,这些驻守在祖国最东、最西、最南、最北的兵哥哥们树立起了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

  在今天,他们想对党和人民说:“中国一点不能少,我们一寸都不让!”

  东极哨所:黑瞎子岛

  这里是把太阳迎进祖国的地方。

  2008年10月14日,五星红旗在这里冉冉升起,俄罗斯国旗缓缓降下。

  天睡了、地睡了,东极卫兵的钢枪一直醒着,东极卫兵的利剑一直出鞘。

  西陲第一哨:斯姆哈纳

  这里是全国送走最后一缕阳光的地方。

  斯姆哈纳边防连是祖国版图最西端的边防哨所,肩负着镇守我国西大门的重任。

  八一前夕,帕米尔高原上依然寒意袭人,巡逻分队正向界碑进发。

  南极哨所:华阳礁

  这里地处祖国的最南端,远离大陆1000多公里。

  常年高温、高湿、高盐、高辐射,曾一度被称为“海上生命禁区”。

  在星罗棋布的南海岛礁上,驻扎着一支英雄部队,被誉为“南沙卫士”。

  北极哨所 :黑龙江北极村

  黑龙江北极村,冬季最低气温可达零下52.3摄氏度。

  多年来,边防官兵战严寒、斗风雪,坚决守好祖国北大门,当好神州北极一面旗。

  东海防空识别区

  2013年11月23日,我国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防止国籍不明的飞机侵犯我国领空。

  戍守在此的“海空雄鹰”官兵第一时间升空御敌。在最前沿的海空一线,千余次紧急战斗起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