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看过来!飞行员家属眼中的余旭是这样的
www.wforum.com | 2017-07-02 20:25: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孔雀”因何这样动人

      余旭,那个爱笑的“金孔雀”已经飞远了。

      11月12日以来,网友自发创作的悼念诗歌、帖文已数万篇,网上献花6000多万朵,百度“余旭”两字搜索量600多万条。这些数字还在不断刷新。这位女飞行员为何会红遍全网,引起全民的悼念和赞誉?我想除了新闻媒体与网友的同频共鸣外,还有一些更深层次的原因。

      在这样一个阳光灿烂的新时代,当一代代革命前辈离我们远去,一个个英雄形象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肆意吐槽、解构,余旭现象回应了我们对英雄的呼唤。

      无论在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一个国家都不能没有英雄。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有大批优秀中华儿女忠于职守、贡献智慧,甚至为自己所从事的事业殉职。在今天,这样的人都应该称为英雄。

      事实上,人民军队里这样的人前赴后继。前不久,国防大学刘亚洲政委在悼念一位英年早逝的女教员时说,我们的中青年干部对军队充满着刻骨的爱恋。余旭只是这个优秀群体中的一员。她满怀一腔爱国心、报国志,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

      刻苦训练和高淘汰率始终伴随着余旭。35人从20万报名者中脱颖而出,28个月的基础教育训练,6人淘汰;6个月的初教机训练后,7人停飞;10个月的高教机训练后,又有6人离开……再到歼-10女飞行员选拔,还剩4人,而余旭是第一个放单飞的歼-10女飞行员。这之前,她经历了什么,我们可以想见。当余旭和战友们驾驭战机在珠海向人们展现俯冲、盘旋、滚转、筋斗等英姿时,人们不仅折服于余旭过硬的技艺,也会由衷感叹:我们军人蛮拼的!我们军队战斗力爆表!

      时代呼唤英雄来凝聚力量,社会需要英雄重振信心。余旭的牺牲既让人感到扼腕痛惜,也让人为这支军队充满自豪之情。

      我想,大多数人看到余旭,心底涌现的第一个词恐怕就是“漂亮”,第二个词恐怕是“可惜”。她漂亮的外表与壮烈的牺牲形成了巨大反差。人们在强烈的心理震撼之余,继而感到惋惜、揪心和悲痛。有很多网友把余旭称为真正的女神。那到底什么是女神呢?我以为,女神应该是一种内在的真善美的精神境界。从这个意义上讲,余旭堪称女神。

      她真。她忠诚飞行事业,誓言将自己献给蓝天,出事前一天还在微信里祝福空军生日快乐。看得出,这是发自她内心深处的真心话。余旭取得的成就,全靠她的真本事。她善。她父亲常年在外打零工赚钱养家,母亲做家政。余旭走后,父母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替女儿交了1万元特殊党费。这样的父母真是善良得让人掉泪。余旭身上继承了中华传统美德,她考虑到外公外婆年事已高,用自己的积蓄给老人买了一台全自动洗衣机。她美。这一点似乎不用过多解释。她在天上时而云中信步,时而天女散花;她在地上跳孔雀舞,秀发飞扬。她戴墨镜的戎装照,美得连女人都要嫉妒。余旭身上体现出的那种真善美的品格,为人们树起美丽与高尚的榜样。无数网友为她点赞、送花、燃烛,既是发自内心的悼念,也是出于对真善美的崇尚和向往。

      对生命的敬畏与珍惜,是人类文明的进步。当秦始皇坑杀赵括数十万降军,他是战争的胜利者,却是人类文明的失败者。长征途中一个女红军临盆,军长董振堂命令断后的红军战士坚守到孩子出生,尽管多付出了代价,红军却是人类文明的胜利者。人类文明越发达,就越珍视人的生命。近年来,我们陆续迎回了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为他们举行了隆重的葬礼,让海外漂泊的灵魂安息。这是对于生命至高的爱与尊重,是高尚文明道德的表现。

      我是一名飞行员的家属,当听到一起飞行事故,第一反应是:“人跳了没?”飞行事故伴随飞行事业,就如同开车免不了发生意外。当余旭一个女孩子,花儿一样的年纪,花儿一样漂亮,昨天还在翩翩起舞,转眼间香消玉殒阴阳两隔,怎能不让人痛惜?余旭的牺牲唤起了民众对于军人不畏生死精神的敬重,激活了内心对英雄的敬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应该是英雄遍地,也必将是英雄遍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