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浓浓军旅情
www.wforum.com | 2017-06-15 20:14: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阳光透过树叶洒下点点金辉,我推着刚刚做完手术出院的老首长散步。看着老人家憔悴消瘦的面庞,很是心疼。当我询问他术后恢复情况时,老人家指着腰间20多公分长的手术疤痕说:“这一场仗我又赢了!动了这么大的手术我还活着,比起那些战争年代就牺牲的战友,我已经很知足了!”老人乐观的神态和爽朗的笑声深深地感染着我。

       1999年我怀揣着对绿色军营的憧憬,应征入伍。一想到要在火热的军营里摸爬滚打,我就热血沸腾、跃跃欲试。可没想到新训结束后,我被分到了干休所工作。顿时,无形的焦虑充斥全身,难道这就是我即将为之奋斗的“大熔炉”?我再也兴奋不起来了,什么献身国防、报效祖国,甚至连曾经憧憬过的将军梦也顿时化作青烟随风而去……

        那段日子我的天空变成了灰色,每天唉声叹气,甚至怨天尤人,像只无头苍蝇似的四处乱撞,找不到方向。随着为干休所老干部服务的机会逐渐增多,我与他们朝夕相处,耳濡目染中渐渐亲近和了解了这些可敬可亲的老人。走近他们,就是走近一段历史。潍县战役、1949年阅兵、第一次原子弹爆炸取样……随着他们绘声绘色的讲述,书本上的历史在我眼前生动起来,讲到动情处,我和他们一起流泪,一起欢笑。走近他们,就走近一种精神。他们从不居功自傲,一个个豁达乐观,有着当今社会所缺少的宁静和淡泊,让我由衷敬佩。走近他们,就走近一种温情。每到逢年过节,他们都热情地叫我到家里一起过节。“你们这些孩子一个人在外不容易,跟我们一起热闹热闹就不想家了。”老人们暖心的话语和笑容每每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心不那么浮躁了,工作从被动变得主动,每天过得忙碌而充实。我知道,这一切的改变源自内心的力量,而这力量又源自与我朝夕相处的老前辈。从革命战争年代的战火中一路走来,他们身上储备了充足的正能量。不知不觉间,我把他们所给予的宝贵精神财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内心深处一种坚定的、积极向上的力量。

       转眼人到中年,随着服役期限的即将来临,我心里对军旅生涯的留恋也越来越浓!在干休所里度过的每一个日日夜夜、每一件平凡而温馨的故事不仅没有随时间流逝淡忘,反而越来越清晰。今后,无论走到何方,我都不会忘记这个曾经肆意挥洒青春和汗水的小院,忘不了像爷爷奶奶般慈爱的老人,忘不了这段军旅生涯馈赠给我的宝贵精神财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