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边防军人写给母亲的家书:儿行千里母勿忧
www.wforum.com | 2017-05-31 20:01: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亲爱的妈妈:

       这段日子,适逢部队改革调整,战备执勤任务繁重,母亲节当天我正随队在边境线上巡逻,没能为您送上节日祝福,请您不要挂念,我在边关挺好的!

       2400公里,是边关与家的距离,而我与母亲心灵的距离却近在咫尺。来到边防已是第3个年头,是您的关心鼓励、谆谆叮嘱,让我坚强勇毅,陪伴我走向人生理想的彼岸。

       妈,您的老胃病最近好些了吗?您含辛茹苦拉扯我们姐弟三人长大,小时候每次吃饭您总是先喂我们吃完,才匆匆扒拉几口。年复一年,因为总吃不上一口热饭,您才落下这个病根。那年您胃病发作住了院,姐姐瞒着不让我知道,直到探亲回家,看到桌上摆着的一摞药盒,我才知道您的胃病一点也不轻……为了让我安心守边,您对我总是“报喜不报忧”。

        军校毕业那年,我选择了边防部队。得知这个消息,电话那头的您沉默许久,但还是用颤抖的声音说:“有国才有家,好男儿志在四方,边防是你的理想,妈一定支持你。”那时候我满腔热血,立志成为国家栋梁,到边关驻守能磨炼意志、砥砺德行,成为真正坚强的男子汉。如今回想起来,多亏您的理解支持,我才能如愿以偿。

       不能忘记,即将奔赴边疆的前一晚,您让儿子看到的是鼓励的目光、温暖的笑容;可临上飞机前,姐姐却告诉我,您每晚都躲在房间抹眼泪。妈妈,您的目光饱含您对儿子的信任与期盼;您的笑容,述说着您的坚强与乐观。

       每次我说“想家了”,您总会劝我“不要为家里操心,要干出一番事业”;每当我遭遇挫折,您总会鼓励我“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儿”。可是,哪位母亲不希望儿女常伴左右?您深明大义、心怀大爱,那是因为您是边防军人的母亲,您把苦与难都藏在了心底。正如歌里唱的:“多少苦与难您不说我也懂,万家团聚时您也有思念的泪花……”

       都说“关山月冷”,每当想起母亲,我的内心就无比温暖。什么比金子还珍贵呢?那一定是母爱,母爱比山高、比海深,母爱是边防军人“心灵边关”的守护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