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因为我的军装,父亲流过三次泪
www.wforum.com | 2017-05-25 20:10: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长沙的五月,是个多雨的时段。清晨,我望着窗外丝丝幕幕的小雨,望着这个陪伴我四年的校园,内心有了些许惆怅。明天就是“520”了,战友们应该都很忙吧,毕竟,这是难得的专门用来大声说“爱”的周末。面对远方的姑娘,他们是愧疚的,因为无法陪伴太多;面对姑娘的坚守,他们是骄傲的,却也只能将激情与思念一次又一次挥洒在这绿色的军营。

       此刻,父亲的身影却忽然飘进了我的脑海。那是一个怎样的身影啊,是佝偻、疲惫、沧桑?我说不出来,我只知道,父亲老了很多也黑了很多,脸上布满了岁月刮过的伤痕。五十多岁的父亲,依然奋斗在机器旁。军校的熄灯号想起时,父亲或许是刚停下手中的活吧。

       我有多久没有跟父亲说过话了?上一次是在“五一”劳动节的时候吗?貌似也只是简单说了句“节日快乐”就以“时间紧,任务重”为由匆忙挂掉了电话。记得寒假在家,母亲跟我说:“你爸爸在家每周最期待的事,就是周末的时候能够接到你的电话,跟你说说话。有时候你先打给我了,或者跟我说的时间比你爸爸长,你爸爸还会有点小生气。”

       当时的我愕然了。从小到大,父亲一直是一个坚强的人,不论家里遇到多大困难,父亲总是默默地一个人扛着。可也会因为我的一个电话,而露出柔情的一面。

       父亲对我,有支持,更多的,是不舍。

       印象中,因为我的军装,父亲流过三次泪。

       第一次流泪,是我离开家人去往部队那一天。

       初入大学时跟父亲提起从军的愿望,父亲满口答应了,并告诉我说:“你长大了,想干什么我都支持你。”在随后的报名参军、体检、填表等过程中,父亲一直陪伴着我。在去部队的前一天,家里摆酒宴,父亲也一直处于兴奋和骄傲地状态,每逢敬酒,他总是骄傲地说:“孩子长大了,知道要去保家卫国,我很开心。他将是我们家第一个穿上军装的男人。”那一天,父亲喝了很多很多,大家都说父亲是太开心了。

       临近登车,父亲仔细地帮我整理刚穿上的迷彩服,嘴唇上下抿动,想说什么却什么也没说,可脸上始终带着微笑。登上车,我隔着车窗望着家人,望着父亲。父亲在卖力地招手,也许是想给我最大的宽慰。车缓缓地开了,父亲最终消失在我的视线中。后来,母亲告诉,当我离开后,父亲就一直蹲在原地抱着头哭,哭的像一个孩子,怎么拉怎么劝都不肯离开,嘴里不停念叨着我的小名。

       多少年了,那是他第一次流泪,他是我的父亲 。

       第二次流泪,是我在部队过第一个春节,父亲带着母亲来探望我时。

       那年正月初一凌晨五点,父亲母亲早早起床,顶着刺骨的寒风踏上了去往我驻地的路。傍晚,父母将家乡的祝福带到了我面前。父亲伸出长满老茧的手,摸着我的脸,拿起我的手仔细看着。那时候,我的手满是紫青色的冻疮,也开始有了茧。父亲没有说话,拉着我去了附近的小饭馆,点了我所有想吃的菜。吃饭时,父亲不让我喝酒,自己却叫了一大瓶二锅头。父亲没有多问我什么,只是不停地喝酒,告诉我家里一切都好,让我安心训练,为祖国争光,为家里争光。那天晚上,父亲喝了很多很多,我和母亲一起扶着父亲,一路跌跌撞撞地向连队走去。

       到了连队门口,父亲仿佛一下子清醒了,紧紧地拉着我的手,哭着对母亲说:“我们把孩子带走吧,我去给他们领导打报告,咱不当兵了,行吗?你看孩子,手上都是冻疮,脸上也是黑黢黢的不成样子,我舍不得啊……”母亲见状,忙把父亲拉到一边,对我说:“儿子,你在部队这段时间,你爸爸很是想你。一到周六,他就啥也不干了,守在电话机旁等你电话,从中午一直等到晚上,生怕错过。你能参军,他还是很开心的,刚才的话明显是喝多了说的,你不要多想,赶紧回连队把,在这要好好干,我们都为你骄傲。”我的心一阵颤动,悄悄抹去了眼角的泪,望着母亲扶着父亲渐渐远去的背影,我暗暗下定了决心。

       时隔两个月,那是他第二次流泪,他是我的父亲。

       第三次流泪,是我来科大报道的前一天,我赶回到家中,与父母团聚在一起。那天,父亲破天荒给我倒了一杯酒,不停地问我部队里的情况。我带着满满的回忆,一件件说着部队里有趣的、好玩的事,与父母一起分享我学到的东西。开学后,母亲打电话跟我说,父亲那晚躺在床上 ,又哭了,哭得很小声,生怕隔壁的我听见,期间一直在重复一句话,“我们的儿子很争气”。

       十六个月后,那是他第三次流泪,他是我的父亲。

       如今,父亲依然在家中拼命劳作,而我还有一个多月就将毕业。好久没有跟父亲好好说说话了,也不知道是不是真成了父亲眼中那个争气的孩子。

       此刻,我深深的自责,为何父亲的身影是飘进我的脑海,而非时刻驻足。

       此刻,我想念我的父亲,我深爱着我的父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